YZU students went to rural places to hold the iCulMo Winter Camp 元智學生偏鄉服務 舉辦iCulMo冬令營

Professor Chu-Ching Lin, the dean and director of the Department of Art and Design of Yuan Ze University led the team CKfablab to participate in the annual charity project of art and rural education. With the theme of “Imagine Culture Monster,” he proposed the creative teaching of iCulMo. They went to Quchi Elementary School in New Taipei City for a five-day “iCulMo Winter Camp,” allowing children from rural areas to make unique interactive design teaching modules.

【本報訊】

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系主任兼所長林楚卿教授帶領團隊CKfablab,參與藝術創作與偏鄉教育的年度性公益計畫,以「想像文化怪獸 (Imagine Culture Monster)」為主題,提出iCulMo的創意教學活動,到新北市屈尺國小辦理為期五天的「iCulMo冬令營」,讓偏鄉孩童動手做出獨一無二的互動設計教學模組。

團隊以「想像文化怪獸 (Imagine Culture Monster)」為主題,提出iCulMo的創意教學活動計畫,強調「在地文化 x 親子共創 x 數位實作」創意實踐;林楚卿表示,計畫以iCulMo主題式教學為主軸,過程中讓屈尺國小孩童,透過身體洞察環境,以親子合作共創,於國小校園蒐集的素材,進行創意思考轉換,繪製校園秘境地圖,作為創造iCulMo的主要元素。

孩童動手做出獨一無二的互動設計教學模組。(元智大學林楚卿教授帶領團隊CKfablab團隊,參與藝術創作與偏鄉教育的年度性公益計畫/照片由CKfablab團隊提供)

林楚卿指出,創造iCulMo時,融入數位製造教學讓小朋友學習雷射切割、3D列印及CNC概念與操作;配合程式撰寫教學,訓練小朋友邏輯思維,同時結合團隊自行研發設計的機構設計包,讓小朋友學習機構概念,透過感測模組情緒感知包,學習電子元件的電路接線,讓iCulMo產生感知互動。

偏鄉孩童動手做出獨一無二的互動設計教學模組。 (7)(營隊融入數位製造教學讓小朋友學習雷射切割、3D列印及CNC概念與操作/照片由CKfablab團隊提供)

參與營隊的國小孩童透過iCulMo來闡述自身在地文化觀點,翻轉教學角色。課程中,不斷強調身體與數位混和的實作教學,並整合建立教學模組,期望協助教師依循模組融入自身教學。經過課程設計,每一位孩童都順利完成可以陪伴自己的iCulMo,外觀以數位製造製作,結合電路以程式控制互動模式,可以持續進化、陪伴孩童一起成長!

林楚卿說,期待透過本次創新教學實踐的實施,讓教育不再只是單向被動學習,不僅讓孩童也讓自己找到學習的意義。透過此計畫,大專生不僅可以實際著手與國小教學合作,落實大學社會責任,並藉此結合大學藝術與設計系所學執行於課程活動,融入藝術、設計及數位,學以致用,面對新的教學模式,延伸出更多想像,並學習雙向溝通,共同成長。

由法藍瓷主辦,結合藝術創作與偏鄉教育的年度性公益計畫「想像計畫」,從全台灣眾多申請案中,元智大學CKfablab團隊脫穎而出,獲選為今年第七屆13組獲選團隊的其中之一的執行團隊。「想像計畫」強調藝術與教育活動,獲選每隊提供20萬元基金,於寒假進入全台偏鄉國中小學校進行30小時的創意教學。CKfablab團隊成員皆為元智藝術與設計系的學生,包括研究助理陳虹諭、陳宣宇;碩士生林秀蓁、大四生張祐勻、黃意雯、楊浚加。

偏鄉孩童動手做出獨一無二的互動設計教學模組。 (8) (「想像計畫」強調藝術與教育活動/照片由CKfablab團隊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ZU students went to rural places to hold the iCulMo Winter Camp 元智學生偏鄉服務 舉辦iCulMo冬令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