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國際志工 圓滿歸台

【記者 陳示詠報導】

今年元智大學的國際志工都陸續在8月初平安歸國,當了將近一個月的國際志工,一路上有許多挫折、困難、心得,他們會在下學期初的時候舉辦國際志工的分享會,讓還沒有機會出國服務的同學們一起體驗他們的酸甜苦辣。

在當國際志工的路途中一定會遇到許多不一樣的關卡,國際志工泰北團的李廷就表示,她自己遇到的困難是心境上的轉折,在服務的過程中,她心中產生一些疑慮,思考國際志工存在的價值,自己做的事情,是否能幫助當地的孩子,後來是與夥伴一同分享心情,以及被當地的一名教師所說的話感動-「不管你們來到大同中學服務的內容是什麼,但謝謝你們帶著你們的愛心來教導這裡的孩子,你們都是很棒的人。」就是因為這句話讓李庭重拾對國際志工的熱忱與自信。

13876534_1051934644889872_7530174536617489935_n(元智大學新世紀領袖國際志工泰北團團員合照/照片由泰北團提供)

要當上國際志工前都需要身經百戰,曾經參加過國內志工營隊的尼泊爾團志工張雅琳表示,國內外志工的差別在於,國內的小朋友需要的是陪伴,而國外的小朋友需要的則是豐富的物資以及外來資訊的刺激,還有在接洽時不像在台灣一樣方便,因為聯絡方式有限,所以需要不斷的寄信確認,還需要克服在接洽時的語言障礙等,都是與台灣非常不一樣的地方。13775417_1394468963902362_6571041369531681509_n          (元智大學新世紀領袖國際志工尼泊爾團團員與當地服務對象合照/照片由尼泊爾團提供)

想要參加國際志工需要一定的勇氣與毅力,在準備的過程中需要投入許多精力在裡面,因此不管是在物資募集,還是對口接洽,都需要極大的耐心與等待,同時要增進自己的基本語言溝通能力,了解當地的文化背景,最重要的是給詳細的瞭解服務據點的需求,以免造成服務資源的浪費。最後李庭想提醒想參加國際志工的同學們,在服務的途中,切記不要忘記自己當國際志工的初衷與參加這趟服務的目的。13612315_1416799428335648_7148034303913225309_n

(元智大學新世紀領袖國際志工柬埔寨團團員合照/照片由柬埔寨團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大學國際志工 圓滿歸台"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