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環島-Taiwan Walkers

【記者 陳示詠報導】

13925165_319332195124046_7760773856065525304_n(機械系林韋丞與社政系羅筑今將元智大學設為環島起點/照片由林韋丞提供)

近幾年,環島越來越盛行,其中徒步環島更是許多勇者想要挑戰自我的一種方式,這次元智大學機械系三年級的林韋丞與社政系三年級的羅筑今選擇了在升大三的暑假,用不一樣的方式紀念他們的青春。 機械系的林韋丞表示,會想要徒步環島是因為想要真真切切的感受、認識台灣,他們想試圖用最最緩慢的方式,去感受跟認識台灣。在八月初出發的他們經過了八天,一路上已經遇到許多不同的困難,像是大量的肌肉痠痛,長水泡造成行走困難,最難的是氣候,羅筑今表示只要一下雨,全身都淋濕了,接下來的路程就會非常的辛苦。 在環島的過程中時常遇到需要用錢的時候,但因為還是學生,所以沒辦法常常住在民宿或是青年旅館,只能帶著帳篷到國小搭營,或是到附近廟宇求宿,光是解決每天晚上的住宿問題就是一個難關。但慶幸的是,台灣人總是處處充滿溫暖,在路上許多騎士們都會給他們加油,甚至是給予補給品,就算再累,這些加油聲跟溫暖就是繼續撐下去的動力。

對於想環島的同學,他們認為應該在出發前兩個月就開始漸進式的訓練,例如核心肌群、肌耐力訓練等等,還要詳細的擬定一份環島計畫,且記錄每一個可以駐點休息的場所。攜帶合適的裝備也是這趟旅程的必備條件之一,因為要因應台灣多變的氣候,因此攜帶快乾的衣物相當重要。最後,就是是跟家人清楚的溝通這趟旅程所帶給自己的意義為何,以及說服家人,讓家人成為最強大的支持。

Facebook粉絲專頁:Taiwan Walkers
13921008_319888241735108_8318027782009806269_n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徒步環島-Taiwan Walkers"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