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應外「逐新趣異」:藝/異文化英語體驗營

                                                                                                                                                                                                                                         【記者 陳示詠報導】14074615_1451574114869028_586996405_o(小朋友製作越南文化的國旗與傳統竹帽/照片由應外系提供)

元智大學應外系在舉辦營隊上總是不斷求新求變,今年從7/1~7/3舉辦為期三天的英文營,主題以取諧音「藝/異」為主軸,來籌備這次文化英語體驗營。 這次的英語營,跳脫以往框架,不再只以英語為主要的營隊語言,而是因應全球社會化與國際化的趨勢,讓參加營隊的學生能夠體驗到各國不同的文化與語言,藉由營隊,讓本國籍學生以英語與外籍生溝通。

元智應外系秉持著大學教育回饋社區的精神,更將推廣以「英語」為主要溝通語言的觀念,讓在元智校園鄰近的社區都能夠植入這樣全球化的概念,並讓人文社會科學落實在各個階層的教育體系。 這次社區學習聯合植基部份,是由元智應外系碩士班的外籍生擔任教師,學士班的本籍生擔任助教的角色,分別帶給國小學童不一樣的文化語言體驗,全程使用英語授課,並且適時地融入做中學的創意實作,帶入不同國家的特色遊戲。

營隊第三天更邀請國小孩童的家長,前來共襄盛舉參加成果發表會。 以不同國家文化與遊戲來傳達全球化的獨特觀點,成功吸引學員的目光,在全英語授課的環境,除了讓本籍生助教能夠多聽多學外,也讓社區的小朋友更加有收穫,實屬特色與創新兼備的英語營隊。14059984_1451574111535695_335507023_o                               (小朋友與家長在成果發表時共同遊戲/照片由應外系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應外「逐新趣異」:藝/異文化英語體驗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