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的月光 不一樣的父親節

【本報訊】

13950971_1443692902323816_2112023786_o

(來自世界各國的華裔青年書寫祝福小卡,表達對父親的心意/照片由終身教育部提供)

今年八月八日父親節,在元智大學因有來自世界各國的青年朋友參與慶祝而顯得特別熱鬧。

這群分別來自德、日、法、加拿大、巴拉圭與馬來西亞的華裔青年朋友,共34人,參加了淡江大學承辦的「台灣觀摩團」。8日中午來到元智大學參訪,元智大學終身教育部特別安排「祝父親節快樂,為父親祈福」的活動,透過書寫祝福小卡,感恩父親的辛勞,表達祝福的心意。

活動在聆聽保羅安卡(Paul Anchor)一首感人肺腑的歌曲「PaPa」後展開,動人的旋律,觸動了這群遠離家鄉遊子的心靈,隨後將填寫好的祈福卡,貼在事先準備好的大海報上。

13951043_1443692905657149_1419683970_o

                     (華裔青年們將祝福小卡黏貼在預先準備好的大海報上/照片由終身教育部提供)

元智大學則有來自日本、歐洲地區,包括德、法、英、荷、西等國的42位青年朋友,也為自己的父親,獻上了祝福語。

「孝道」為中華傳統文化中的重要內涵,海外華裔青年雖生活在國外僑居地,而是在血脈上仍留存著中華文化的基因,透過這次的交流祈福活動,會讓他們深刻體驗到要對父母親及長輩心存敬意與感恩,更要懂得向他們表達心中的愛與感謝。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一樣的月光 不一樣的父親節"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