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出國 元智樂齡學員體驗玩愛爾蘭音樂舞蹈文化

【文稿由終身教育部提供】

「世界音樂在A8-聽見愛爾蘭」特展,是由桃園市政府藝文設施管理中心攜手「台灣愛爾蘭音樂推廣中心」共同策劃,精彩的內容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因活動即將於10月27日結束,10月12日特別安排元智樂齡學員及退休教授一行60多人前往。

世界音樂在A8-元智樂齡聽見愛爾蘭-開心大合影

(元智樂齡學員體驗玩愛爾蘭音樂舞蹈文化。 /照片由終身教育部提供)

首先由活動策展人時時文創的郭書萍女士開場,並邀請前外交部前駐愛爾蘭大使杜聖觀先生,除分享其派駐期間的見聞,並與本次展覽愛爾蘭相關展品提供者 Mr. Bernhard Gruendemann一同對愛爾蘭在生活層面的衣、食(酒)、住、行、運動及繞富凱爾特民族特色的人文藝術做精彩扼要的介紹。

杜大使說道,我國自1988年才在愛爾蘭首都設立「駐愛爾蘭代表處」,愛爾蘭也於次年在臺設立「愛爾蘭投資貿易促進會」,推動雙邊貿易及辦理簽證事宜;愛爾蘭與我國雙邊貿易歷年均有所成長,是我國在歐洲第12大貿易夥伴。愛爾蘭也於2009年給予我國免簽待遇,在在都顯示雙邊友善的良好關係,杜大使最後提道,外交決不是一昧的算計國際利益,而是要與對方做朋友,這樣對方才會禮尚往來,適時的給予回報。

主任與樂齡學員與束霖新老師,Mr. Bernhard Gruendemann合照(樂齡學員與束霖新老師及Mr. Bernhard Gruendemann合照。 /照片由終身教育部提供)

當天活動的重頭戲就是學員非常期待的音樂演奏,愛爾蘭音樂是由十三種當地的樂器組成,現場邀請林世唐、林呈擎二位老師,分別使用五種不同樂器演奏了五首歌曲,有節奏輕快的傳統樂曲,也有熱情奔放的節慶舞曲,在曲風更迭的過程中,成功營造一種引人入勝將聽眾逐步帶向高潮的氛圍,林老師用音樂旋律引領學員體會「愛爾蘭酒吧文化」與「愛爾蘭人日常居家」兩種的不同,樂齡學員們很高興能聽見愛爾蘭獨特的音樂風情。主持人郭書萍在音樂欣賞之後,更邀請所有的樂齡學員,排成四列,倆倆牽手一起練習跳愛爾蘭傳統舞蹈,她教導易學易記的舞步(跳踩踩踩轉),搭配悠揚熱情的愛爾蘭舞曲,瞬間讓整個會場充滿了活潑律動與歡笑的氣息。

元智樂齡學員開心體驗愛爾蘭文化(元智樂齡學員開心體驗愛爾蘭文化。 /照片由終身教育部提供)

元智終身教育部馮明德主任表示,本次活動感謝主辦單位的特別安排,讓元智樂齡學員能夠增加國際觀,體驗異國文化,由於目前世界許多國家疫情仍嚴峻出國不易,但藉由此次參訪,也彷彿實地帶大家地走訪了一趟愛爾蘭。

主持人郭書萍、兩位音樂老師與杜聖觀大使與愛爾蘭相關展品提供者 Mr. Bernhard Gruendemann合影(主持人郭書萍、兩位音樂老師與杜聖觀大使與愛爾蘭相關展品提供者 Mr. Bernhard Gruendemann合影。 /照片由終身教育部提供)

樂齡學員簡都美表示,第一次到A8藝文中心,就留下美好的印象,謝謝元智辦理這項有意義的活動,她在練習愛爾蘭傳統舞蹈時,跳的很投入並得到主持人的青睞,拿到一份小小的禮物,更讓她深刻體會到有趣的異國風情。生活美學就像蝴蝶,在水泥叢林中,傳遞著藝術的花粉!

相關資訊歡迎洽詢以下網址:

*元智大學終身教育部:https://lifelong.yzu.edu.tw

*110學年樂齡大學預約報名:http://goo.gl/forms/zcoeEkHBo6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偽出國 元智樂齡學員體驗玩愛爾蘭音樂舞蹈文化"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