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復生 成為你想為

【記者 陳宇康報導】

h(同學認真參與活動。 /照片由陳宇康拍攝)

六月六日,當大家都拾起行李,邁著回家過端午節的步伐時,在元智大學社創基地裡,有一群人正在觀看「變臉遊戲」,並由諮商師帶領討論讓大家在短短三小時中探索自我,找到自己渴望或嚮往成為的樣貌,並寫下怎麼做才會往我們想要的那個樣貌前進。

由元智大學宿治會主辦的駐宿夜談系列,透過系列活動回饋給住宿生,並透過與諮就組和講師的討論,讓大學生能夠透過學校資源,找到自我內心探索的方法。

g(同學相互討論。 /照片由陳宇康拍攝)

在「變臉遊戲」中,我們的男主角是一位42歲的房屋仲介,他的自我介紹只講了三句話,不超過一分鐘。感覺他的生活總是枯燥乏味、單調,他知道他必須改變,可也不知道從什麼地方開始改變,於是不斷的模仿別人,或者是直接偽裝變成他人的樣貌,想模仿他的生活讓自己變得不一樣。其實這個狀況,或多或少就是我們大學生的現實。

i(講者在台上帶領同學們探索自我。 /照片由陳宇康拍攝)

講者分享道,其實內在的探索,大家都知道這是件很重要的事情;然而我們會因為外在的事物,例如:考試、作業等等,而把內在探索這事情暫時性忽略的放一邊,久而久之就忘了。而這個夜談的意義就在於,希望能透過這個活動讓大家開始去思考自己,想想自己,好好地跟自己對話。

「往往我們所嚮往的,就是我們缺乏的。」「我們能夠理性地說服我們的大腦,可沒辦法停止感受感性的情緒。」願在面對現實諸多繁雜事務之中的我們,都能夠傾聽自己,接納並好好地跟自己說話,然後愛上自己,往我們想成為的那個樣貌前進。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生而復生 成為你想為"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