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與馬來西亞峇株留台同學會簽約 推廣柔佛地區高等教育海外升學

【本報訊】

由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主辦、中華民國教育部、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以及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指導之2023馬來西亞高等教育展西馬場次,4月3日至12日開展,分別至峇株巴轄、吉隆坡、檳城三大地區展出。第一展場為位於柔佛州的峇株巴轄縣,共計有7所獨立中學,21所國民型中學,高達3500餘位學生參與。

元智大學全球事務處國際長梁韵嘉於4月1日抵達馬來西亞峇株巴轄,參與馬來西亞高等教育展,並於4月4日下午與峇株留臺同學會進行臺馬學校合作協議書簽署,為能共同推動文化與學習交流、共同培育具有潛力之優秀學生、提供優質的學習資源與升學管道。梁韵嘉說,如為峇株留台同學會推薦之優秀學生,元智大學每年提供5名第一學期免學雜費之獎學金名額,不限制以僑生或外籍生身分入學,自第二學期以後依據元智大學獎助學金設置辦法,可續領獎學金,最高四年可獲得近台幣45萬元之獎學金。

元智大學與馬來西亞峇株留台同學會簽約 (元智大學與馬來西亞峇株留台同學會簽約/照片由全球處提供)

峇株留台同學會會長黃琇玲表示,留台同學會致力於學生與台灣高校的橋樑,讓有意願至海外升學的學生與台灣優秀高校搭上線,是留台同學會最大的服務宗旨。」元智大學全球事務處國際長梁韵嘉亦表示:「看見留台同學會學長姊們對於學生無私奉獻,元智大學必定以優質的教育、完善的輔導制度,承接留台學長姊們對學生的付出,共同培育具有國際觀的優秀學子。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大學與馬來西亞峇株留台同學會簽約 推廣柔佛地區高等教育海外升學"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