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校長團蒞臨元智大學

【本報訊】

印尼蘇北地區留臺同學會會長及僑校初高中17位校長、教育督學等,3/30至元智大學進行半日參訪活動,由元智大學廖慶榮校長、全球事務處梁韵嘉國際長、全球事務處李婷副國際長接待。

梁韵嘉國際長表示,依據教育部大專校院境外學生概況統計,110學年度全臺印尼學生近16500人,而元智大學境外生中亦有近10%為印尼學生,在境外生國家佔比是第三大的國家。過去印尼學生大多以外籍生身分申請,近二年陸續有少量的印尼學生以僑生身分入學。期盼透過彼此交流,元智將招收印尼各地區、不同身分的學生。

參訪團由印尼蘇北留台同學會黃秦祥會長代表致詞,雖然第一次到元智大學,但對於元智在教育與研究的好口碑並不陌生,期盼透過交流可以讓更多印尼的僑生認識元智,在高等教育上有更多的選擇。元智大學校長廖慶榮則表示,元智大學甫歡度34周年校慶,在工程、資訊、管理、人文等領域有卓越的表現,校友更是不遑多讓,不論在薪資、受雇主喜愛程度等多項專業調查中,皆名列台灣私立大學前茅,與國立頂尖大學並駕齊驅。

參訪團於綜合交流後,分別至化材系魚菜共生實驗室、工管系多場域智慧人機互動示範實驗室、電機系機器人實驗室、無反射實驗室、光電半導體薄膜與元件特性測量實驗室、藝設系創客基地等特色教室與實驗室進行參訪。

印尼校長團參觀藝設系創客基地 (印尼校長團參觀藝設系創客基地/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本次參訪的主要目的為了解元智大學的教學理念和教育技術創新,在參觀過程中,參訪團深入了解各系的特色教室,其中參訪到化材系魚菜共生實驗室的貴賓,印尼蘇北留臺同學會榮譽會長高德材表示,如有機會,相當期待可以帶印尼學生與元智學生、學系進行暑期營隊工作坊。

印尼參訪團參觀化材系魚菜共生實驗室 (印尼參訪團參觀化材系魚菜共生實驗室/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元智大學一直致力於推動國際教育交流,與世界各地學術機構建立廣泛合作關係。此次印尼校長團的參訪,更加強元智大學在國際上的影響力和地位,也為元智大學和印尼的教育界建立了更緊密的合作關係,帶來更多的機會和挑戰。

印尼校長團蒞臨元智大學 (印尼校長團蒞臨元智大學/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印尼校長團蒞臨元智大學"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