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人與世大運同在

【記者 王黃翰投稿】

8

(我以志工身分與墨西哥貴賓合影/照片王黃翰拍攝)

2017年八月十八日,禮拜五這天,世界大學運動會開幕前一天,竹北第二體育場,豔陽高照,太陽的熱情,照亮了球迷、志工,甚至在球場上盡情揮灑汗水的運動員。這天的比賽是女子足球墨西哥隊對上愛爾蘭隊,比賽過程中,墨西哥隊已排山倒海之姿,不斷的朝愛爾蘭隊的球門進攻,而愛爾蘭隊也不甘示弱,以固若金湯的態勢,進行防守,這場比賽有如矛與盾的對決,不到最後關頭,任何人也料想不出結局會如何變化。上半場踢完比數維持零比零,比賽陷入膠著狀態,下半場情勢依然,終場以零比零的分數,結束賽事。

自己當了三次不同類型的志工,有透過AIESEC到印尼做國際志工,也有透過天下文化在台北擔任謝哲青《鈔寫浪漫》策展志工,但唯獨這次難能可貴的世大運志工,讓我格外有感,雖然可以批評缺點絕對說不完,但其中的優點更是不勝其數,新竹所有場館的志工都比臺北和其他地方還要缺人手,尤其竹北第二體育場更是如此,來到這裡雖然只有值三次班,來幫忙的也幾乎都是長青組的大哥大姐,但這也是我第一次發覺到原來做志工服務別人也可以做到這麼「無私」很多人都是跨場館過來幫忙,更多人是從早班排到晚班,就算再累臉上還是能夠擠出一抹微笑面對需要服務的人群。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當志工(又沒錢賺,浪費時間……等等),對我來說,當志工是一個非常寶貴的經驗,沒有金錢利益關係,也沒有人情壓力問題,並且能夠認識各式各樣的人,每個人的經驗閱歷都比自己精彩百倍,尤其年長一輩的大哥大姐各個樂於分享,對我這個菜鳥來說每次的分享都能夠成為我的養分,不論我贊不贊同他們的觀點,就像一塊海綿不斷吸收經驗,更加特別的是這次臺灣難得拿下世大運主辦權,每次過來當個志工又可以觀看免錢的比賽,何樂不為?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人與世大運同在"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