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Christmas Tea Party invites students, teachers and alumini 元智聖誕感恩茶會 校友出席共襄盛舉

Yuan Ze University held Christmas Tea Party on the Eve of Christmas this year to honor the teachers and students who had won awards at external contests in the past year. There were about 200 participants to be awarded by President Jyh-Yang Wu . In addition, the alumni and faculty members who have donated more than NT$100,000 in recent years also received certificate of merit or medals as official appreciation according to the Donation Guideline to Educational Institutions by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本報訊】

元智大學聖誕感恩茶會23日舉辦,表揚一年來對外參賽成績優異獲獎之師生,參加者約200人,校長吳志揚親自頒獎,場面熱絡溫馨。今年邀請捐款十萬元以上之校友及教職員參加,特別依「捐資教育事業獎勵」辦法,申請教育部部長之獎狀或獎牌,由校長頒發之。

與會人員全體合影留念(與會人員全體合影留念/照片由本報提供)

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表示,感恩茶會為感謝師生對外參賽獲得獎項,為校爭取榮譽。元智向以資通訊聞名,在物聯網、大數據分析以及人工智慧等方面研究實力很強。因應人工智慧時代來臨,元智的學生實作能力很強,老師指導認真負責,在業界名聲很好,吳志揚說,感恩茶會是鼓勵師生對外多參加比賽,增強自身實力,為校爭取榮譽,除了相互切磋,增廣見聞外,對於學生的職涯也有十足幫助。

管理學院校友葉廼迪捐款百萬以上獲頒教育部銀質獎牌(管理學院校友葉廼迪捐款百萬以上獲頒教育部銀質獎牌/照片由本報提供)

今年特別邀請捐款校友加入,吳志揚說,校友是學校永遠的家人及資產,感謝校友及老師同仁的捐款,對於教育長期的關心與支持,同時校友在職場上也提供學生許多實習的機會,職涯上提攜學弟妹給予協助,讓整個產業人力資源更加活絡有競爭力,以促進國家整體經濟的發展。

元智公共事務室暨校友服務中心主任蔡佩瓊表示,今年得獎有學術、服務以及體育等部分,學術方面有電機系郭文興教授「元智智慧氫能」無人機團隊,成功來回挑戰龜山島25公里挑戰賽,並獲得「2020綠能無人機創新大賽」冠軍之榮耀;元智燃料電池綠科中心由詹世弘前校長帶領的教授團隊,獲選為科技部「綠能科技聯合研發計畫」2020亮點團隊,以及科技部「2020未來科技獎」等多項榮耀。其他還有許多師生研究成果對外參賽表現優異,得獎者約200人左右。

元智大學機械系教授鐘國濱團隊,參加2020台灣創新技術鉑金獎最高殊榮(元智大學機械系教授鐘國濱團隊,參加2020台灣創新技術鉑金獎最高殊榮/照片由本報提供)

元智公共事務室表示,隨著國際交流的擴大,體育運動或競技的比賽,已是文化生活的一部分及促進國際外交及文化交流的重要手段。今年元智體育室老師、學生在全國及大專院校多項運動比賽中生也是名列前茅,這次在運動賽事多項的獲獎,也是最大的肯定。

今年也邀請校友參加,感謝他們捐資興學,去年捐款十萬元以上皆受邀請,管理學院校友葉廼迪捐款百萬以上獲頒教育部銀質獎牌,其他捐款者都頒贈教育部部長獎狀,以茲感謝。前國防部次長、空軍總部副總司令傅慰孤亦出席參加,信實集團董事長陸耀祖亦慨捐贊助織網計畫,補助弱勢學生助學金;也有校友利用機會回校尋找人才,活絡公司人力資源。

元智感恩茶會除感謝師生對外參賽為校爭取榮譽外,同時更有激勵作用,希望師生可以相互觀摩,產生良性競爭。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ZU Christmas Tea Party invites students, teachers and alumini 元智聖誕感恩茶會 校友出席共襄盛舉"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