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國社團評選 元智新世紀領袖培育計劃團與形象大使榮獲殊榮

【記者 莊國民報導】

元智大學新世紀領袖培育計畫團與形象大使團隊,參與109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雙雙獲學術性、學藝性「甲等」與服務性「佳作」獎項。元智大學電子報有幸邀請兩位前團長黃詩淇和王海音,分享得獎心路歷程。

兩位團長都活躍於社團活動,其初衷是充實大學生活,使自己學習到書本以外的知識與經驗,如人際社交、處理事務等多元能力。新世紀領袖培育計畫團前團長黃詩淇自認不擅與人交際,擔任團長促使她必須學會處理並協調各團員間的意見和關係。她為此多次向學長姐和課外組的姐姐們請教,從中領悟該如何調解團內的意見分歧、妥善與人溝通、分配工作,確保活動計劃的順利進展。

thumbnail_IMG_3055(T-Lab城市實驗室的創立/照片由新世紀領袖培育計劃團提供)

參與社團會與不同的人結識合作,其中面臨的人力管理問題,是參與社團活動的寶貴閱歷。形象大使前團長王海音指出,這屆是社團創立以來首次參與社評大賽獲獎,其中竅門是繼承歷代學長姐所傳承的處事觀念:凡事「對事不對人」,辦事要「公私分明」,團隊面對各項困難時,理應互相協助。秉持這觀念,在舉辦各活動間,他們逐漸累積默契,增進團員之間的友誼,也加強團隊的凝聚力、執行能力。

王海音表示,毫無經驗的他們是在導師劉逸安指導和建議下,創舉不少校外活動,如7-11(鑫旺門市)一日小小店長、中壢SOGO義賣等,打破以往形象大使只舉辦校內活動的局限。由於他們僅有六人的小組,應對頻繁缺乏人手的困境時,順勢做出開放時數式志工,不自我限制的應變。

風華之夜頒獎2(形像大使於風華之夜頒獎典禮合影/照片由形象大使提供)

兩位團長不約而同地認為,參與社團所累積的經驗,對她們未來企業職場上有著極大的幫助與成長。黃詩淇認為,為了處理人事糾紛的過程,無意中培養自己與他人溝通及解決問題的能力與態度。王海音則表示,成為大使團長的一年內,她的處理文書及表達能力增強許多,其中還學習到不少有趣的多元知識,如烹飪、包裝設計等技巧,都豐富了她的視野。她們也表示,儘管自己已卸任,卻仍會不時協助並指導學弟妹如何辦理活動,讓社團良好的理念繼續傳承下去。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2020全國社團評選 元智新世紀領袖培育計劃團與形象大使榮獲殊榮"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