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holds leadership camp in Malaysian primary school 元智大學到馬來西亞小學辦小領袖營活動

Chia-Huang Wang, dean of Student Affairs of Yuan Ze University, leads 18 volunteers to SJKC Kuen Cheng Primary in Malaysia and hold Kids Leadership Camp. YZU hopes to encourage young students to break out of comfort zone, as well as develop international mobility and global citizenship.

The program of leadership camp is divided into VR interaction education and group activity on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The game-based leaning with VR technology and eco-friendly issue helps the kids to enjoy learning a lot.

【本報訊】

為擴大國際志工服務區域,並提升志工們的服務品質,元智大學學務長帶領國際志工、學聯會成員和艾妲資訊志工共18人,進駐馬來西亞坤成華小舉辦世紀小領袖營,希望藉此活動鼓勵青年學子勇於跨出舒適圈,培養國際移動力及世界公民素養。

元智大學學務長王佳煌日前帶領元智學生等18人,進駐馬來西亞坤成華小進行世紀小領袖營,營隊活動分為VR虛擬實境互動教學及以環保為主題的團體動能活動,以VR技術與環保議題,結合遊戲學習的服務模式,讓小朋友樂於學習。

將VR技術帶入坤成小學活動課程,運用VR虛擬實境,引導學生融入情境教學。提升學生學習動機。元智課外活動組組長黃郁蘭帶領學生使用智慧型手機,搭配360度的全景3D眼鏡,走入虛擬圖書館以及虛擬校園,認識各種書籍種類的英文字彙和校園空間的英語名稱,同時課程中也搭配虛擬世界美景,學習英文介係詞用法,讓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享受科技融入教學的樂趣,體驗沈浸式學習。

將VR技術帶入坤成小學活動課程 (1)(將VR技術帶入坤成小學活動課程 /照片由本報提供)

還有在環保議題上,介紹一次性垃圾如何變化再利用,說明垃圾對環境的傷害及地球溫室效應對人類及動植物生存所產生的嚴重性,並推廣垃圾不落地環保愛地球的概念,讓小朋友從小建立環保意識與觀念,並落實在生活中,進而擴大影響周遭家人及朋友。

王佳煌表示,希望藉此活動鼓勵青年學子勇於跨出舒適圈,培養國際移動力及世界公民素養,經由參與多元跨國課外活動,積極參與社會服務、發掘潛能、自我挑戰、磨練意志。除為學生創造國際多元體驗,亦能培養責任心與使命感,發展關懷社會的公民意識。同時,培養自治及領導能力,體察社會脈動與學習運用社會資源,充分展現活力的新世紀領袖特質。

將VR技術帶入坤成小學活動課程 (2)(將VR技術帶入坤成小學活動課程 /照片由本報提供)

馬來西亞坤成華小張遜貞校長也表示,此次與元智大學合作世紀小領袖營活動深表歡迎與感謝,從每張喜悅滿足的笑臉中,透過不同以往的學習內容與方式,在學習專注力、樂趣及思考力各方面都植下萌芽的種子,在未來更進階的學習旅程中,定能發揮長才,繼續發熱發光。

20181012元智大學到坤成華小進行世紀小領袖營活動 (1)(20181012元智大學到坤成華小進行世紀小領袖營活動 /照片由本報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ZU holds leadership camp in Malaysian primary school 元智大學到馬來西亞小學辦小領袖營活動"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