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Global Cultural Initiative with art exhibition bridges the world for the community 元智寰宇文化結合藝術特展 為鄰里接軌國際

Combining with the USR program of Global Cultural Initiative and the art exhibition of special education “Little Art Castle”, Yuan Ze University held the “World Cruising” activity for Hua Shiun Elementary School.  A total of nearly 800 children and parents participated in the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experience, which allowed parents and teachers to know transnational cultures with residents, and appreciate the fruitful achievements of YZU special-education aesthetics.

【本報訊】

元智大學「寰宇文化領航」USR計畫結合「藝術小城堡」特教美術展,為華勛國小舉辦「世界巡航闖關」活動,共有近800位小朋友和家長參加國際教育體驗,讓親師與居民認識跨國文化,欣賞元智發展特教美學的豐碩成果。 元智大學為慶祝華勛國小31週年校慶,由USR計畫團隊與「寰宇文化社」共同籌劃熱鬧非凡的「世界巡航闖關」,由來自哥倫比亞、聖文森、越南、印度、史瓦帝尼、印尼等六國的元智境外生跨域合作,融合英語與國際文化內涵,攜手設計七道關卡,讓華勛親師鄰里體驗世界文化,感受境外生的熱忱。 

元智大學「寰宇文化領航」USR計畫結合「藝術小城堡」特教美術展,為華勛國小舉辦「世界巡航闖關」活動 (元智寰宇文化結合藝術特展,為華勛國小接軌國際/照片由課外組提供)

就讀華勛國小六年級的李宥徵說,連續參加兩屆環宇世界巡航闖關,活動全程用英文與國外來的大哥哥和大姊姊互動,很緊張也很挑戰,但能近距離與外國人交流是很難忘的經驗,他也希望有一天能用英文介紹台灣文化。來自聖文森的倪楷棋Nicketha,就讀元智人文社會學院英語專班,擔任寰宇巡航領航員和世界闖關活動的關主,她說有機會在台灣宣揚祖國文化,讓她感到驕傲。她很喜歡這個友善又熱情的寶島,台灣就像她的第二個家。 

學童進行闖關遊戲1 (學童進行闖關遊戲/照片由課外組提供)

活動當天也舉辦「藝術小城堡特展」,由元智大學課外組與徐紫翎與洪明露老師合作,為華勛國小設計38場特教美術課程,以寰宇團隊撰寫的「寰宇展翅」英文繪本作為導讀教材,在多彩多姿的異國世界中探索美學天地,激發特教生的創作靈感。本次特展利用回收紙箱打造180公分高的藝術城堡,並在立體魚池中放入特教生親手做的亞馬遜河魚,讓親子共享釣魚樂趣。 

學童進行闖關遊戲 (華勛國小學童參與「世界巡航闖關」活動/照片由課外組提供)

元智大學課外組組長同時也是寰宇計畫主持人黃郁蘭老師表示,元智課外組與華勛國小長期合作資訊科技培訓、英語國際教育、特教美術輔導、大學社團帶動中小學等計畫,與地方共享大學資源,往下扎根,落實高教深耕的精神。為此,華勛國小游淑珍校長特別頒發感謝狀,感謝元智多年來服務地方回饋社會,提升桃園多所國中小師生的資訊素養與英語能力。

元智寰宇文化結合藝術特展,為華勛國小接軌國際 (與地方共享大學資源,落實高教深耕的精神/照片由課外組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ZU Global Cultural Initiative with art exhibition bridges the world for the community 元智寰宇文化結合藝術特展 為鄰里接軌國際"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