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holds the Event Week of Foreign Languages to experience cultural diversity 元智應外週穿浴衣打太鼓 體驗多元文化

The Event Week of Foreign Languages organized by the Foreign Languages and Applied Linguistics Department of Yuan Ze University kicked off on March 23rd.   There were multi-cultural activities including Japanese taiko drum performance, try-on Yukata experience, Ema wish, Yatai food stalls, and so on.  Besides, an English-Japanese reading contest, a brainstorming contest, a flower arrangement and sushi-making courses were also part of the event. Through a variety of activities, the teachers and students can learn more about cultural diversity.

【本報訊】

由元智大學應用外語學系主辦的應外週活動,於3/23()中午揭開序幕。應外週多元文化活動,內容安排有日本傳統打擊樂器太鼓表演、浴衣體驗、繪馬祈願、屋台美食等,並安排英日文猜歌接歌、「誰是智慧王」猜謎比賽、日本花道及壽司文化手作課程。藉由一系列活動體驗,讓全校師生對多元文化有更深層的認識,共同體驗多元的文化特色。

開幕式表演活動為聲音磅礡、剛勁豪邁的太鼓打擊,透過鼓手隊形的變化呈現氣勢雄壯之美,是日本文化中最震撼人心的精神體現。現場還有同學穿著典雅日本浴衣,並教導浴衣穿法及儀態,提供現場體驗及拍照留念,再搭配手寫祈福繪馬,有如漫遊於日本神社,讓同學們更加感受到日本傳統習俗之美。

元智大學應外系同學進行太鼓表演 (1) (元智大學應外系同學進行太鼓表演 /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熱鬧的接歌、猜歌、相撲比賽及「誰是智慧王」活動接續展開,歌曲以英日為主,參賽者於競賽中增進英日雙語能力,培養團隊精神、相互合作,進而學習到日本和西洋文化。相撲活動為日本傳統的神道儀式與體術,也是專業競技運動。活動進行時穿戴泡泡裝,以一對一,淘汰賽的方式進行。看似搞笑的活動中,可學習日本相撲運動謙虛的禮儀,及奮力拚搏的精神。「誰是智慧王」活動,以英日文時事、電影、音樂及年度流行文字,進行團隊搶答,藉由腦力激盪、猜謎比賽,學習日本、西洋的文化和知識。

另外,邀請日本籍陳岐理老師教授日本花道,透過花材的表現,讓同學體驗日式傳統文化的精神,再由系友曾美麗老師示範壽司製作,從做中學習各種壽司禮節,親自感受壽司的魅力並體驗壽司文化。

3/2829二天將擺設日本特色屋台美食,包含日式糰子、銅鑼燒、日式抹茶、茶碗蒸及玉米濃湯,讓全校師生在校園內品嚐各式日式美食、認識日本和食文化。應外系以傳承方式,承襲學長姐到日本交流所學習的料理模式,重現道地好滋味。

元智應外週繪馬祈願 (元智應外週繪馬祈願/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本次應外週活動,以「體驗」多元文化為主軸,展現應外系學生英日文雙修專長,應外系主任柯宜中表示,應外週活動主要讓學生發揮外語專長,融入多元文化元素,藉由舉辦活動提供進入職場前的訓練,進而培養相關組織統整專案企畫等工作能力,同時讓全校師生體會多元語言文化之樂趣。

元智應外週浴衣體驗 (元智應外週浴衣體驗/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ZU holds the Event Week of Foreign Languages to experience cultural diversity 元智應外週穿浴衣打太鼓 體驗多元文化"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