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人生的奇異點上拿了一把鑰匙 超跑將軍鄭為元的人生經歷分享

【學生 黃煜婷投稿】

人的一生總會經歷許多異想不到的事情,從失敗、谷底、輝煌、成功、遭逢到的變故及轉折,造就了如今站在風口浪尖上的他。他就是國內最大的LED螢光粉的代理商,弘大貿易的執行長鄭為元先生,外號超跑將軍,對於將軍人生一路上的過程到底是怎麼樣的戲劇性又離奇曲折呢?

回朔至2011年時,將軍站在同一個舞台上,卻遲遲愣了20秒鐘說不出話,原因是突然面對台下近兩百位的同學而有種震撼感,如今再次受邀至元智大學演講,將軍上台時的第一句話選擇站著說,第一件要說的事情也就是「堅持」。在2011年同時也是將軍的人生巔峰,不過將軍也說當時的自己有點大頭症,似乎找不到人生的指引方向,然而在巔峰時期迎來的卻是人生的重大轉折點,同時也成為將軍人生中的奇異點,這就要從2015年的故事說起。

5d1d0b43a1321a1fd39fbe4682b5c82d (超跑將軍鄭為元人生經歷分享/照片由管理學院提供)

「在2015年面對了人生中最錯愕的事情,我的女兒在某天突然叫不醒,趕到醫院怎麼喊就是沒有醒過來,就這樣回到家,隔天醒來的同時像是在作夢,事實上不是夢,而我不想吃飯也不想做任何事情,面對的是我人生中最崩潰的時期,也是人生中的挫折。」

在崩潰時期,生命的盡頭不是自我了結,而是帶著鑰匙開啟新生活。在將軍慢慢走出來後發現她的女兒事實上給了他一把鑰匙,讓搭載人生奇異點上拿到一把鑰匙,鑰匙在手上,打開門怎麼走才是重點,做自己該做的事情,像是車子的鑰匙一樣多,隨時可以拿著鑰匙去開啟人生的奇異點。

f61b3f7c485f471f3e35d6491bcdd302 (超跑將軍鄭為元與元智大學師生合影/照片由管理學院提供)

此外,將軍也帶給我們人生中該學會的事情「有所堅持又隨緣的哲學」,為什麼是隨緣?很多事情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人生中的轉折說來就來,抓到適當時機點而不做太多的計較才是重點;而不能隨緣的事情就要有所堅持,遭遇挫折時必須有所堅持又隨緣,再怎樣隨緣都要堅持,再怎樣堅持也都要隨緣。這也是將軍在最後強調的人生哲學,同時也就是他今天對我們說的第一件事情「堅持」。

f64d2eaee43782097233ae2d105a51f8 (感謝將軍百忙之中蒞臨元智大學分享經歷/照片由管理學院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我在人生的奇異點上拿了一把鑰匙 超跑將軍鄭為元的人生經歷分享"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