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雜費其他費用收費說明會

【本報訊】

元智大學111學年度將針對電腦及網路通訊使用費、體育設施使用費及住宿等項目進行收費及調漲;為此,秘書室於3/30下午舉行全校師生座談會,說明調漲費用的原因。說明會由秘書室主任秘書吳和生主持,邀請圖書資訊服務處王任瓚資訊長、體育室林青輝主任及宿服組方立行組長與會說明。

首先,王任瓚資訊長針對電腦及網路通訊使用費規劃進行說明,王任瓚說,由資服處規劃管理之電腦教室電腦、還原系統、廣播系統、網路將逐年更新,並持續提升校園無線網路公共區覆蓋率及漫遊單位普及率。目前已提供Microsoft、Office、防護軟體等,若有足夠經費可提供更多種類之校園授權軟體提供使用。另外,對於圖書館公用空間及數位學習環境也將進行改善。

接著由體育室林青輝主任說明111學年度體育設施使用費之用途,林青輝表示,此費用未來將規畫全面更換體育館為木質地板,提升運動安全,並汰換老舊照明燈具,逐步更新提升體適能教室設備,定期全面更新教學與訓練器材、定期辦理名人講座、健康促進活動、證照研習課程等。

S__23887879 (林青輝主任說明體育設施使用費之用途/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宿舍的部分,由宿服組方力行組長進行說明,方力行說,物價持續攀升,但元智宿舍住宿費自2006年後至今16 年間未曾調漲,學生宿舍老舊,屋齡最高已達31年,加上眾人使用頻繁,結構陸續出現嚴重壞損或硬體年限將屆,問題層出不窮。學生所繳交的費用已不敷成本,擬調漲住宿費用,以維護宿舍品質。

S__23887877 (方力行組長進行住宿費調漲說明/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與會同學於會中提出幾項建議,包括增加收費的項目,需於年度時提出改善成果報告;也有同學提出壘球場地的更新及體育代表隊經費的提升等,校方皆表示,會依照學生建議,積極爭取,以維護學生權益。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學雜費其他費用收費說明會"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