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professors Included in the World’s Top 2% Scientists list 發揮國際學術影響力 元智教授群獲選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

In the list of Stanford University’s publication of the 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 recently, Yuan Ze University has 14 professors, in the list of Most Influential Scientists (1960-2020), and seven in the list of Most Influential Scientists (2020).   Yuan Ze University has a certain influence in the international academic field.

【本報訊】

近日由史丹佛大學透過 Scopus 的論文影響力數據發布一份 「全球前 2% 頂尖科學家榜單(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中,元智大學在「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1960 – 2020)」有14位教授入榜,在「2020 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有7位教授入榜,顯見元智大學在國際學術領域具備一定的影響力。

元智大學在「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1960 – 2020)」有14位教授入榜,包括有工管系蔡篤銘講座教授;化材系孫一明教授、尹庚鳴教授、謝建德教授;機械系詹世弘終身名譽教授、徐業良特聘教授、何旭川教授;資工系王任瓚教授及電機系林志民講座教授、方士豪特聘教授等人。

在「2020 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有7位教授入榜,入榜教授來自工程學院蔡篤銘講座教授、謝建德教授、何旭川教授;電機通訊學院林志民講座教授、方士豪特聘教授等,其研究領域涵蓋工程(Engineering)、資訊與通訊技術(Information & Communication Technologies)及智能與策略技術(Enabling & Strategic Technologies)等範疇。

圖片 1 (元智大學多位教授入圍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元智大學表示,該榜單數據來自全球最大的引文摘要資料庫 Scopus ,使用以下六種關鍵指標進行評分,分別是總引用次數、Hirsch h-index、共同作者修正的 Schreiber Hm-index、單獨作者、單獨或者第一作者,以及單獨、第一或者最後作者的文章引用次數。這一次從近700餘萬名科學家中,遴選出世界排名前2%的頂尖科學家,排名分22個領域和176個子領域。

在少子化趨勢下,研究人力、尤其是修讀博士班學生相當缺乏,教師得兼顧教學、研究、服務;私立大學資源相對匱乏,能在學術研究上有如此成就相當不易。研究者在學術的路上努力,一生職志專研學問,為同儕表率,亦為校爭光。元智大學在師生努力下,希望提供更好的研究環境,讓師生研究表現能走出國際、更上層樓。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ZU professors Included in the World’s Top 2% Scientists list 發揮國際學術影響力 元智教授群獲選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