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2018年國際美食節盛大登場!

【記者李金發報導】

元智大學一年一度的國際美食節於11月21日,在元智七館前的廣場和紅磚道上盛大舉行!活動當天,人潮高漲的同時,現場烹飪的異國美食更是四處飄逸著誘人的香氣,無不令人垂涎三尺。

元智大學2018年國際美食節盛大登場! (3)(元智大學2018年國際美食節之活動合影/照片由李金發拍攝)

美食自古以來無人會抗拒。每年元智大學的國際美食節,在全球事務處精心規畫下,邀請本校來自不同國家的外籍生、僑生及臺灣在地的學生現場精心烹飪家鄉的特色美食,除給予元智師生有機會認識並品嚐到異國美食所蘊涵的文化底蘊以外,甚至進一步能讓各國民族聚在一堂,以舌尖的新滋味,瞭解多元種族和文化之間的差異,由此體會多元的豐富性與其重要的包容性,且深烙於他們的味蕾記憶。

元智大學2018年國際美食節盛大登場! (6)(元智大學國際美食節的異國美食飄逸著誘人的香氣/照片由李金發拍攝)

今年的國際美食節有來自甘比亞、巴基斯坦、吉爾吉斯坦、塔吉克斯坦、土耳其、尼泊爾、印度、蒙古、泰國、馬來西亞、印尼、越南、菲律賓、日本,以及臺灣的學生於元智七館前的紅磚道上設攤販售道地美食;有的攤位現場烹飪,有些則將經由精心熬煮好的佳餚,帶到現場販售,將幸福的味道和文化的溫度傳遞給元智人,帶來不一樣的飲食體驗。

另外,今年國際美食節與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CSM Charity)合作擺攤義賣;元智大學Youth青年志工大聯盟也將當天擺攤販售的全額收入捐贈予真善美福利基金會,幫助弱勢團體的同時,傳遞世間的溫暖、愛和希望給有需要的人。

元智大學2018年國際美食節盛大登場! (4)(元智大學Youth青年志工大聯盟將當天擺攤販售的全額收入捐贈予真善美福利基金會/照片由李金發拍攝)

除此之外,元智七館前的廣場亦設有舞臺,由來自越南、史瓦蒂尼、印尼、蒙古、日本、印度、土耳其,以及代表臺灣的Youth青年志工,現場爲大家一一獻上精彩的表演,包括了風格獨特的歌唱、自彈自唱、傳統舞蹈,各自展現異國風情的異彩。表演尾聲,熱情的土耳其學生邀約主持人和在座的人到台上,一起歡樂共舞,體現了大學美好的青春,也爲國際美食節畫上美麗句點。

元智大學2018年國際美食節盛大登場! (1)(元智大學的外籍生各自展現具異國風情的舞蹈和音樂/照片由李金發拍攝)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大學2018年國際美食節盛大登場!"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