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sends bread with love to the children in need 元智大學麵包節 買麵包送愛心資助兒童

The annual Yuan Ze University Bread Festival was launched on Oct.26 and it was called as “unlimited love” this year. In the event, they donated 5 dollars for every sale of bread to the World Vision’s project: Sponsor a Kid, supporting the children for their living and future education.

It has been 19 years since YZU hosted the Bread Festival which is the most popular event in the school. Chia-Huang Wang, dean of the Office of Student Affairs, said students bought bread and did charity as well to show their love in action. The theme of festival is named as unlimited love, which represents timeless love of friendship, families and lovers. YZU family in the event can also send their love to the people in need by the donation.

【本報訊】

「今年一定要歐趴!!!」

將香濃的乳酪以及北歐堅果一併送入口中,品嚐著濃郁扎實的口感中帶著堅果的香脆,同時在心中下定決心—-「今年一定要成功堅守歐趴!!!」

元智大學一年一度的麵包節於10/26晚上6點30分登場,今年的主題為「愛在西元前」。活動中售出的每個麵包所得捐款5元給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協助他們基本生存保障以及未來教育發展,讓愛心更加遠播。

學務長王佳煌表示,元智大學麵包節已第十九屆,是元智學生最嚮往的活動之一。平時管制森嚴的男、女宿舍就在當日開放,學生可買麵包傳達心意還可做公益。王佳煌表示,元智大學麵包節活動將愛化為行動,無論親情、友情、愛情及社會大愛,都可以在愛的行動裡創造出許多愛的故事和奇蹟。此次麵包節定調為「愛在西元前」,象徵著愛是同儕間的情誼、是家庭間的關心,是戀人間的情愛,不分古今。在麵包節的氛圍下,元智師生心中的愛不只針對親朋好友,也透過捐款將溫暖散佈到社會上。

2017元智大學麵包節

(麵包節活動留影/照片由黃建成提供)

元智大學宿舍自治會會長,機械系三年級學生謝子凡表示,本次麵包節每賣出一個麵包,學生宿舍自治會捐款5元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以「元智大學」的名義長期資助一名國內兒童,協助基本生存保障及未來教育發展。活動中邀請吳志揚校長一起參與麵包節活動,散播愛心與關懷。謝子凡說,目前已賣出麵包2500個,募得款項約1萬5仟多元,連同外籍生與陸生也加入買麵包送愛心的行列,希望藉此搭起跨國交流共同送愛心。

藉由麵包代表的物語傳達心中的情誼,包括「堅守歐趴」: 祝福事業/學業、愛情都順利;象徵單戀的「一抹相思」,傾訴著心中那看似近在咫尺,卻又觸及不到的戀情;象徵友誼的「麻吉Say Chees」: 祝福身邊的朋友每一天的笑容都能像Cheese 一般金黃燦爛;象徵愛情的「剛好芋見泥」: 告訴愛人這一切是多麼的剛好,讓我遇見了你、讓我生命變得如此美好;提起勇氣、勇敢地向你心中的Mr. Right或Miss Right大聲說出「我要乳惑你的心」;被發好人卡、覺得很傷心嗎?沒關係,一塊麵包「蒜你Ham」,向發你好人卡的人大聲說出—-「算你狠」。

此外活動準備一項特別的秘密武器—-「特製鑰匙圈」,讓每位參與的同學看到這個鑰匙圈都能想起麵包節活動的美好事物與回憶。

麵包節微電影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YZUSDA/videos/2059413277405927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ZU sends bread with love to the children in need 元智大學麵包節 買麵包送愛心資助兒童"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