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大溪神將文創影展」紅樓展出

【本報訊】

IMG_3083

IMG_1970

IMG_1969

(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假台北西門町紅樓八角樓中央展區,展出「大溪神將文創影展」。)

 

許多人不知道在熱鬧的大溪老街背後,有著鮮為人知的文化資產—大溪神將,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為了讓更多人看見大溪神將的傳統文化,於12月12及13日兩日,假台北西門町紅樓八角樓中央展區,展出「大溪神將文創影展」。

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主任沈禎表示,大溪神將持續了一百多年,牽繫著大溪人的脈絡,因時空變遷造成傳統文化逐漸式微,我們不忍大溪特有傳統民俗文化沒落,更期待將大溪神將發揚。希望在傳統和創新之間找到新的平衡點,讓大溪神將的傳統延續下去,同時也使年輕人學習謝天敬神的虔誠態度,並藉由創新創意帶動文化向外邁出。青年的力量藉由撰寫口述歷史的紀錄方式,重回三國時代,進而更加認識神將的歷史與由來,致力於數位典藏化。

此次展覽由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主任沈禎與元智藝設系學生約二十五位,自今年8月開始規劃執行,設計出一系列的神將文創作品及展示相關畫作,展覽中將展出八幅有關神將之水彩畫,以強勁的水彩筆觸描繪神將的風采,並於西門紅樓中央八角柱展區中放置神將Q版撲克牌、馬克杯、帽子、束口袋等文創商品,藉由大學生親身經歷來闡述文化故事,帶動全台灣對桃園大溪神將文化的重視,讓更多年輕人加入行列,一同守護台灣這特別的傳統文化。

除此之外,透過主題故事館以及諮詢服務站服務民眾,並由社群網站之粉絲專業與 APP行動網站的迅速傳播,得以讓更多人了解神將文化且增加曝光度,讓大溪成為古色古香的文化鎮。並以大學生的力量造就「北關公,南媽祖」的夢。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大學「大溪神將文創影展」紅樓展出"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