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工學院碩士新生英語營 認識綠能科技校園

(本報訊)

englishcamp1(元智大學工學院位碩士新生舉辦英語營活動/照片由工學院提供)

元智大學工學院於2016年9月6~7日,進行為期兩天工程學院碩士新生英語營活動。本屆新生體驗與外籍學生的全英語互動,在活動過程中進而認識元智大學校園內各種利用綠色能源運作的節能設備,並藉由外籍學生協助小組討論提昇英語能力。

englishcamp3                                (新生英語營以近年最受關注的『綠色能源』為主題/照片由工學院提供)

englishcamp2                                             (參與同與及評審老師合影/照片由工學院提供)

元智大學工學院碩士新生英語營以近年最受關注的『綠色能源』為主題,藉由走訪校園認識各項使用綠色能源的硬體設備之餘,了解綠色能源其實供給元智校園大部分的用電量,如宿舍浴室的太陽能熱水器,未來是有取代非再生能源發電的可觀前景。

元智大學工學院院長李碩仁表示,營隊活動首先以遊戲方式讓學生們熟悉英語環境,再以小組方式進行主題式討論,最後再邀請各系老師擔任評審。每個小組都安排外籍學生協助,以模擬現今職場的合作模式;而各外籍學生來自不同非英語系國家,讓英語成為學生們之間溝通的唯一橋梁,雙方在教學相長之下,更加速了聽、說、讀、寫全方位能力的進步,短短兩天的活動,強化學生開口說英語的信心,為將來國際化的職場生活打下穩固基石,提升元智學生的英語競爭能力。

參與學生紛紛表示,參加英語營不僅能夠訓練英文的口說能力、與他人交流的能力及勇敢說英文的膽量,並知道自己英文能力有哪些需加強的地方。活動中,同學們試著以英文與外籍生討論,並共同參與製作簡報,而討論過程中,主辦單位以跨系安排方式,除了激盪富有想像力的創意外,還能互相融合不同領域的知識,為了展現團隊合作精神,共同合作完成任務,同學們都認為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經驗!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大學工學院碩士新生英語營 認識綠能科技校園"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