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新生入學 9/8熱情上場

(本報訊)

14315927_1481054921920947_1426171416_o(元智大學新生入學輔導活動,圖為校長吳志揚致歡迎詞/照片由學務處提供)

元智大學為迎接今年大學新生入學,於9月8日及9月9日舉辦新生入學輔導系列活動,活動中除了介紹元智校景、制度與環境,並安排活潑生動的社團表演、校歌創意競賽,學長姐分享社區服務經驗。

元智大學學務長王佳煌表示,新生入學輔導系列活動,首先邀請到熱舞社進行開幕表演,帶動熱鬧活潑的氣氛,接續再由吳志揚校長致歡迎詞並向新生介紹學校辦學理念。之後展開七大元智主題館活動,其中「服務學習傳愛千里主題館」中特別安排從事社區服務的在學生,以影片方式,分享服務經驗,讓新生瞭解大學生活有許多值得自我探索的部分;「健康達人主題館」中對於新生如何維護健康等課題加以宣導;其餘五個主題館亦各有特色;此外,在9月9日的「我們這一班」活動,校方也請各系輔導老師針對新生提出建議性之諮商及職涯規劃輔導。

社團事大學生活重要的一環,社團啟發學生另類性向與潛力,也可以累積人際脈絡。元智在9月9日下午四點到八點,舉辦「社團博覽會及嘉年華會」活動,新生們可一覽各社團展現的魅力與特色,找尋並加入自己有興趣的社團,開展大學的新生活。當天設置99個社團攤位展及15個社團嘉年華表演活動,以動静態型式展現社團特色,讓新生認識元智多采多姿的課外活動,以招募新生加入社團,成為社團活動的生力軍。

9日下午還有一場「元曲大考驗」活動,新「聲」報到,大家來「尬聲」!透過校歌重新編曲,以創意奇想的方式呈現,一方面增進學生對學校的認同與向心力,激發學生創意、活潑及歡樂的一面,一方面亦改變大家對傳統校歌的刻版印象。之後並將舉行隆重的「元曲大考驗頒獎典禮」活動。

王佳煌學務長表示,元智新生入學輔導兩天的活動僅是暖身,往後為期一年的「樂學達人」新生定向輔導活動,將是未來發展重點,也是元智創舉,內容包括「認識環境資源」、「適應校園生活」、「成功快樂就學」等主題,並與宿舍生活教育、校園品德教育相互整合。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新生入學 9/8熱情上場"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