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an Ze University holds graduation commencement on June 9.元智大學6/9星光燦爛 舉辦畢業典禮

Yuan Ze University hold graduation commencement on the evening of June 9. Applauded by the graduates, YZU President Jyh-Yang Wu step down the stairs as walking on the Walk of Fame.

YZU President Wu encouraged graduates to keep learning and keep competitive after graduating from school. President of Trustee Board Douglas Hsu urged students to have the vision of globalization, which influences the enterprise, government and students’ behavior, judgement and decision. Hsu also said it is the world without border and people should not ground themselves, or it is difficult to survive. He encouraged graduated students to advance themselves in times and go abroad to broaden the vision. Hsu also reminded students to love Taiwan-our country and our own homeland.

【本報訊】

畢業快樂 (2)元智「今畢輝煌」畢業典禮6/9晚上舉行,一樣在夜晚舉行,星光燦爛,校董會徐旭東董事長與校長吳志揚走下台階,有如走星光大道似的,具有隆重與尊榮的雙重意義,受到畢業學生熱烈鼓掌歡迎。


徐旭東董事長
(校董會徐旭東董事長前來勉勵元智畢業生/照片由本報提供)吳志揚校長(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致詞勉勵畢業學生/照片由本報提供)

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期勉畢業學生,畢業後依然要保有終身學習的精神與態度,讓自己永遠保持競爭力。校董會徐旭東董事長勉勵元智畢業生,要有Globalization全球化的觀念,不論是企業、政府或是學生等,都要有全球化的概念,要有全球化的思考與布局,所有的行為、判斷與決策,全球化都將會影響我們。徐旭東也強調,現在是生活在沒有邊際的世界,不能局限自己與設限,連結性很重要,否則根本無法在全球化中生存。徐旭東也勉勵畢業生從今爾後要隨時調整腳步,跟著時代改變,與時俱進,讓自己保持競爭力與世界連結。此外,徐旭東也表示,雖然全球化時代,同學畢業後,可能到處出國拓展視野,或到其他地方工作、念書,但是請千萬記得,愛自己的國家,愛台灣這塊土地,這是我們成長的鄉土。

桃園市鄭文燦市長也出席元智畢典表示,元智大學是私立大學中的佼佼者,是個Wonderful的學校,很多想法都是走在時代先驅,建築有特色,學校有特色,學生也很有特色。桃園亞洲矽谷還沒推出前,元智已經有大數據、AI、全英語等課程,元智也是全國首創將英語列為必修課程,以及程式語言列為大一新生之必修學分,鄭文燦表示,台灣競爭的密碼不在吵吵鬧鬧,而是在於每個產業不斷創新與進步,大家各盡本份,讓國家更進步才是重點。鄭文燦說,元智培育的人才是台灣需要的,大家的-起努力與競爭,讓社會更進步有活力。他表示,近來桃市府與美國聖母大學商管學院簽訂協議合作,希望可以將聖母大學商管模式注入桃園航空城,得知徐旭東董事長也是這個大學的校友,未來這個計畫也將與元智合作,同時市長也承諾,未來市府也將與元智有更多的合作,讓元智學生有更多表現的機會。最後鄭文燦期許畢業學生,把回憶留在元智,把希望放在未來,祝福畢業生。

今年共約2500位學生畢業,畢業典禮將秉承元智傳統,由今年的畢業生資工系盧可沛同學,演唱自創曲《讓回憶留在倒數以前》,盧可沛才華洋溢,集作曲、作詞、編曲、製作人、主唱於一身。其他如鼓手、貝斯手、吉他手、鍵盤手及合音等,也是相當棒的陣容。快歌歌曲內容勵志,曲風特別,MV拍攝獨運匠心。歌曲好聽,網路上廣受好評。

典禮中也將傳承畢業獻禮,由元智義工依循古禮,呈送桃李、錦囊、中國結、淮山、彩線等六項「謝師禮」,表達對師長的感恩。撥穗儀式由吳志揚校長、徐旭東董事長以及各學院院長、主任、教授為畢業生撥穗,象徵師長的祝福與加持。

元智義工依循古禮,呈送桃李、錦囊、中國結、淮山、彩線等六項「謝師禮」,表達對師長的感恩(元智義工依循古禮呈送桃李、錦囊、中國結、淮山、彩線等六項「謝師禮」表達對師長的感恩/照片由本報提供)

最特別的是,今年的畢業生致詞代表是首次經過三階段甄選程序,票選出機械系吳純瑋同學,充分代表元智四年認真培育出的「元智人」身影。

整場畢業典禮在璀璨的煙火下,以及所有貴賓、師長及同學的見證中,完美結束。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uan Ze University holds graduation commencement on June 9.元智大學6/9星光燦爛 舉辦畢業典禮"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