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管院與日本學習院大學、慶應大學三校合作 共同培育學生「國際移動能力」

【記者 張舒敏報導】

23(日本學校校園導覽/圖片由元智大學管理學院提供)

為提供學生一個深度的跨文化學習情境,將跨文化管理理論學以致用,以培育學生成為俱備國際移動能力之人才,元智大學管理學院與日本學習院大學、慶應義塾大學正式展開三校合作,開設「國際移動學習」課程。管院經營管理碩士班與大學部學生,以及日本兩校合計約六十位學生,共同參與今年首屆課程。同學必須先以兩個月時間,進行相關理論之研習準備、與線上跨國團隊合作,主題包括跨文化管理理論與實務探討、團隊合作與設計思考工具、以及移動學習地點之產業探討。

在元智大學全球事務處的大力支持下,2017年12月初授課教師管理學院黃敏萍老師、以及隨行的王豫萱、林玥岑兩位老師,和同學飛抵東京展開為期一週、行程緊湊的跨文化工作坊,包括三校專題研究論壇、跨國團隊提案競賽、富士通、ZMP兩家知名企業的實地參訪以及兩校的校園導覽活動。

21(日本富士通企業參訪/圖片由元智大學管理學院提供)

其中在跨國團隊提案競賽中,各隊同學無不挑燈夜戰、併肩合作,希望自己的團隊能夠旗開得勝。工作坊在台、日六位老師的聯合指導下成功落幕,日本教授稱讚元智同學無論在英語發表及團隊領導上,都有優異的表現;而慶應與學習院大學的同學,則表現出紮實的學術訓練基礎。課餘時間,三校同學更進行了深度的文化交流互動,建立了深厚的友誼。

領導暨人力資源碩士學程的卜郡廷同學表示,這次課程有非常深刻的跨文化體驗,以往跨文化比較多著重於東西方文化差異,這一次我們可以看到在亞洲文化之間也有很多差異,值得深入探討學習。

1月3日國際移動學習課程的師生們也舉辦了課程分享會,分享會邀請到管理學院何建德院長、全球事務處陳勁甫國際長、管理學院英語專班張玉萱主任、管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翁華鴻主任和同學們一同分享這次課程的收穫與感動。在分享會上也宣布了明年的國際移動學習課程將由元智大學擔任地主國舉辦跨文化工作坊,繼續推動三校長期合作與文化交流。

20(「國際移動學習」課程分享會/圖片由元智大學管理學院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管院與日本學習院大學、慶應大學三校合作 共同培育學生「國際移動能力」"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