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學生走入社區 歡喜寫春聯

【本報訊】

271863(元智大學藝術管理碩士研究生組隊走入社區,舉辦「新春門聯你我他」活動/圖片由朱國良提供)

農曆春節將至,元智大學藝術管理碩士研究生組隊走入社區,結合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1月20日上午,假內壢國小活動中心舉辦「新春門聯你我他」,邀請福德里、內壢國小大小朋友,以及知名畫家元智大學藝設系教授沈禎及數位桃園在地書畫家丘美珍等人現場揮毫,歡喜寫春聯。

元智大學人文社會學院院長丘昌泰表示,近年年節氣氛越來越淡薄,有些家庭不再購買春聯張貼,透過這活動以「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USR)為概念,與內壢國小、福德里辦公室合作,融入在地社會發展,帶領在地居民通過藝術實踐,體驗傳統文化美感,享受藝術創作之樂趣。

271867(社區親子皆歡樂參與其中/團片由朱國良提供)

知名藝術家福德里里長王菁華指出,難得機會邀集社區親子參與,也邀請桃園在地藝壇知名書畫家現場揮毫,指導大小朋友書寫春聯,除讓里民與學童、親子們都能了解傳統過年文化,更是將傳統書法藝術落實紮根社區的實踐。

元智藝設系副教授龔詩文強調,策畫本次活動除號召親子一起寫春聯,不但可增進親子情感,營造溫馨年節氣氛,更可以體驗書法藝術之美,讓參與的民眾提早感受到新年喜氣。也透過USR學習實踐過程,凝聚該校師生對區域發展的認同,走入社區,以藝術關懷在地。

271861(USR計畫圓滿成功,全體大合照/圖片由朱國良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學生走入社區 歡喜寫春聯"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