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愛綠淨生技團隊獲創業傑出200萬元創業基金

【本報訊】

team(元智愛綠淨生技團隊/照片由林錕松提供)

由科技部指導,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執行的「創新創業激勵計畫」106年第一梯次決選出爐,元智大學化材系教授林錕松及生技所教授薛逸煌老師共同指導碩士班學生許焌騰,組成跨領域的愛綠淨生技團隊,以元智大學團隊參加競賽,用最綠的廢水處理系統做為主題,在140隊中脫穎而出,晉級最後5強,榮獲創業傑出獎,獲得200萬元創業獎金。


team2(獲獎團隊合影/照片由林錕松提供)

元智化材所學生許焌騰表示,用愛守護環境、用綠色創造永續、用潔淨打造技術的愛綠淨生技團隊,強調有別於傳統的有機廢水處理方式,投入專用的微生物複合菌群,使生物處理的效果大幅度的提升,有效減少化學藥劑的使用量甚至沒有,將廢水處理的附屬品污泥的產出量減少50%以上。

許焌騰表示,無機的重金屬廢水則採用重金屬捕集技術,吸附之後的污泥因重金屬的純度較高,有機會讓這些污泥成為都市礦,回到循環經濟再利用,希望讓經濟發展與環境不再衝突,延伸齊柏林導演的精神,利用所學為我們的環境盡一份心力。

為了全面活化大專校院研發成果產業化,科技部委託國立交通大學所推動之「科技部研發成果創業加速及整合推廣計畫」(iCAN計畫),已於105年7月正式啟動,將進行全國大專校院創新研發成果盤點和導入國內外加速器之創業培育作法,以加速大專校院科技研發成果新創事業化。此計畫將結合政府5+2產業「綠能科技」、「生技醫療」、「物聯網」、「智慧機械」、「國防產業」、「新農業」、「循環經濟」等,辦理校際新創案源徵選,導入創業加速生態系統,進行業師輔導、天使約見、資金媒合等專精定向加速輔導,並以新創企業募資和國際化拓展為主要目標。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愛綠淨生技團隊獲創業傑出200萬元創業基金"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