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澳洲昆士蘭大學移地教學 成果發表

(澳洲昆士蘭大學移地教學計畫成果發表影片。)

為培養學生的國際觀,元智英語專班著力推動短期的海外研習,及長期出國交換等機會,而有礙於學期間的長期交換可能導致與學校課程有所衝突,元智學士英語專班推出移地教學的計畫,讓學生們能有更多元的選擇。透過移地教學的方式,能使學生在國外頂尖大學進行專業課程的體驗,還有窺探國外充滿創意或成功的公司如何經營的企業參訪,行程豐富且精彩。

今年暑假的澳洲昆士蘭大學移地教學計畫成果發表,參與此次計畫的同學們,在12月9號這一天於6館熱情分享在澳洲5個星期的精采生活!昆士蘭大學為世界大學中排名第46名的頂尖大學,此次計畫的主要課程為商管面向的企業家精神及電子商務。

特別的是,在這五個星期的「家」,是採Homestay的方式。因此能聽到更多的在地故事、吃到道地的菜餚,深入的貼近當地人的生活。除了學習專業課程以外,周末的時間安排也是另一門學問。五個星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若虛度光陰的話,也是在眨眼間便消逝。而移地教學的精神在於「學的愉快也要玩得愉快!」,周末時間安排到澳洲各地的探訪,更是在個人視野和生活面上的耕耘。

分享會上,分享者點出移地教學的特色和亮點,即「英語能力的實地使用」和「突破舒適圈」。分享者認為,澳洲雖然是英語系國家,但仍有許多屬於自己的說話方式及用語,要試著身歷其境的感受及融入那種氛圍,將能使英語

溝通上更輕鬆方便;另外在異地生活,很多時候都是獨自一人與自己獨處,遇到突發狀況也是要靠自己去解決,對大多數人而言這是項艱難的挑戰,然而若突破舒適圈,自己也將能因此蛻變。藉由移地教學的計畫,促進語言的學習、專業能力的提升,多元的課程、生活安排,也使行程更精采可期。移地教學不只是單方面的學識收穫,而是更全位的深入學習,讓學生不僅收穫滿滿,更開闊了國際視野。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2015澳洲昆士蘭大學移地教學 成果發表"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