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規劃做得好 樂活人生沒煩惱

【本報訊】

115957

(中央存款保險公司董事長桂先農淺談保險規劃。)

 

任職中央存款保險公司董事長桂先農,11月25日接受漢儒文教基金會及元智大學邀請,於經典系列演講淺談保險規劃。

桂董事長近幾年內歷經金管會銀行局長、保發中心董座與現任的中央存保董事長,光是看到經歷就令人期待著今天的演講。桂董事長提到,過去向總統匯報政策,必須精簡扼要,今天到場聆聽演講的人,將是享受到總統級的待遇。

果不其然,在這場演講中,桂董事長以幽默風趣的方式,闡述著現今金融保險所遇到的問題,在談笑間,帶領大家探究金融保險世界。

在演講開始探討著未來少子化的問題,桂先農表示,台灣早在民國82年進入高齡化社會國家,按照這個趨勢,預計會在民國114年進入超高齡化社會,而台灣人口結構的改變,直接間接的會影響到保險的政策,以及老年化所要面臨到的生活挑戰。

由於高齡化社會將影響保險的結構,所以現今又有了長期照顧保險,以減輕新一代年輕人的經濟負擔,年輕人的扶養力若造成一定的壓力,相對的社會的經濟成長力也會受到影響的。

面對現今商業保險中琳瑯滿目的各式商品,飽讀詩書的桂董事長引用了《禮記·大學》裡的話。“生財有大道:生之者眾,食之者寡,為之者疾,用之者舒,則財恒足矣。” 賺錢並不是保險的主要本意,保險的真正用意是為了損害填補,然而在禮運大同篇裡,這樣的理念,貼切地描繪了了保險的真正意涵。期待我們的社會真能做「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這樣的境界那將會是保險的最終的目的。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保險規劃做得好 樂活人生沒煩惱"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