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柔克剛的靜態能量 張瀞仁《安靜是種超能力》座談

【記者 莊國民投稿】

你是個內向的人嗎?在職場礙於社交與表達能力較差,常吃悶虧? 7月18日,美國非營利組織Give2Asia亞太經理兼《安靜是種超能力》作者張瀞仁於靜思書軒(誠品信義店)舉辦「安靜是種超能力」之講座,為現場聽眾講解內向者在職場的生存技巧。

1(張瀞仁自稱受益於蘇珊‧坎恩的著作《安靜,就是力量!》,造就不一樣的人生/照片由莊國民拍攝)

張瀞仁坦誠自己是性格內向的人,曾旅居美國做著與自身性格不符的經紀人工作,多次懷疑自己的身份與能力。直到她看了美國作家蘇珊‧坎恩(Susan Cain)的《安靜,就是力量:內向者如何發揮積極的力量!》後,豁然悟得:「人的價值與性格內向或外向是沒關係,重點是人要懂得自己的長處,做好最好的自己」的人生價值觀,而不是去變成像別人的樣子。

受此書啟蒙的不久,張瀞仁也寫了《安靜是種超能力》(2018)一書,廣受讀者的關注與支持。講座上,她也整理出這兩年以來,多次巡迴演講和聽眾在線上提出相關內向者在職場遇見的問題,並耐心地進行解答。她指出,內向者剛踏入職場時,先別過於苛求自己快速地融入新環境;而先從公司的組織圖分析各部門或人與人之間的行政關係。從中找出一位同事結識為支點,再慢慢用不同的方式擴大自己的交際圈,並善用各種小技巧展現自己的適應能力,誠如主動幫助同事或主管一些瑣事,提供並呈現自己的價值,取得人們的好感。

針對於內向者的表達能力較為遜色,含羞於行銷自己的問題,她以自身以往的經歷說明:蒐集具體的事實和數據的重要性。內向者可以記錄自己做過的事蹟功業,再結合於自己的功績前後的差距變化,或用數據等一目了然的方式,簡而有力地向主管呈現自己的價值。她也調強,在陳述自身的價值過程中,說話的方式必須要讓人感到舒適;即便自己有著實際功績,也會引起他人反感。

座談結尾,張瀞仁提醒大家,不管面對任何的事,永遠要有適合自己的應對策略與準備,並且必須要思考明白:做這些準備的背後意義和自己的真實目標。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以柔克剛的靜態能量 張瀞仁《安靜是種超能力》座談"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