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引領成長 1051主題讀書會頒獎暨分享

【記者 陳玟妤報導】
IMG_2396

(元智大學副教務長蔡介元頒發獎狀給得獎組別/照片由陳玟妤拍攝)

從九十七年第二學期起元智大學教學卓越中心便開始舉辦讀書會,舉辦次數至今已有16次,並且皆在每下一學期舉辦頒獎及分享會,讓所有得獎者從其他人身上獲取自己所不足的部分。1051學期的獲獎結果於2月22日下午舉行頒獎暨分享會。

元智大學副教務長蔡介元表示,讀書會的概念是「同儕們自主學習,彼此交換不同意見,為了達到預定的目標,一起努力邁進。」其中的「自主」更是一個重要的關鍵,當今科技發達,許多資訊皆唾手可得,但不主動學習,再如何發達皆是無用的。

主題讀書會分成了中英兩組,中文組得獎組別有:人在囧途、貫徹愛與真實的邪惡、不願唧唧的藏書票、文學探討俱樂部、Abraxas、女孩俱樂部;英文得獎組別則有:Reading Wings、English for success、大口啃書、Reading Girls、Engilsh Study Group、多益音英文衝刺讀書會。

IMG_2419
(中文特優組「人在囧途」介紹閱讀書目/照片由陳玟妤拍攝)

每組各有其特色,如中文特優組「人在囧途」,會取名為人在囧途,是由於所選書目皆與他人人生有關:《絕歌》、《當呼吸化為空氣》、《把他們關起來然後呢?》、《為了活下去》這四本書皆闡述了不同的人生故事,組員們表示希望從這四本不同的人生歷練中去發現自己的不足進而所有改變;英文特優組「Reading Wings」則是只專注讀一本書《The Kite Runner》,組員表示由於所讀的是原文書,因此決定專注研讀此書,因此在許多方面如遇到艱難的單字、文中不錯的句子,都下了許多功夫鑽研。

IMG_2422

(英文特優組「Reading Wings」講解他們讀書會進行方式/照片由陳玟妤拍攝)

對於組讀書會,每組所給予的回饋十分正面,除了感謝學校給予機會之外,他們提到藉由讀書會能增進組員間彼此的情誼,更能夠閱讀到不同領域的書籍,在心靈上與能力上都有極大的收穫。

IMG_2402

(蔡介元老師與英文佳作組「Reading Wings」的合照/照片由陳玟妤拍攝)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閱讀引領成長 1051主題讀書會頒獎暨分享"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