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畢典 徐旭東籲學生尋求改變調整腳步

【本報訊】

1校董會董事長徐旭東董事

                            (校董會董事長徐旭東勉元智畢業:隨時調整跟上改變/照片由攝影社提供)

2中央研究院院士曾志朗進行演講

(中央研究院院士曾志朗進行演講/照片由攝影社提供)

3外籍生畢業茶會

(吳志揚校長參加外籍生畢業茶會/照片由攝影社提供)

4長達七分鐘的煙火讓畢業生與家長HIGH翻天

(長達七分鐘的煙火讓畢業生與家長HIGH翻天/照片由攝影社提供)

元智大學畢業典禮於6月4日夜間舉行,以「Go構未來」作為今年畢典之主題;校董會董事長徐旭東期勉學生,雖無法預知未來,但可創造未來;畢業生代表英專班杜芷昀代表致詞,課業與就業薪水外,也應多關心社會及公共事務,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表示,現在時代進步迅速,期勉畢業生要有終身學習的態度,並要懷有熱情,不論是對人生或是工作,隨時保有熱情的態度與創新的想法;校董會董事長徐旭東表示,科技進步速度快速,期勉畢業生雖無法預知未來,但可以去創造未來。徐旭東說,世界一直在改變,要隨時代調整腳步,尋求改變,在快速的進步中,隨時讓自己保持上進心(Aggressive),企圖心(Ambitious)、以及責任心(Accountability)。

徐旭東表示,世界在改變,同學們要適應未來,調整自己的腳步,他說,全球政經環境快速轉變,中國市場成長趨緩,紅色供應鏈掘起,原本開發中國家成長很快,但現在開發中國家也有很多的問題,對岸中國每年成長,但他們現在也在調整腳步,這些都會影響我們以及世界的經濟。

徐旭東希望畢業生,千萬不要因為眼前的小小成就而自滿,外面的世界寬廣,要敞開心胸,擴大視野,保持好奇心與熱情,多方涉獵新知識,追求自我突破,並且持續追求進步,調整腳步。

元智今年邀請中央研究院院士曾志朗演講,曾志朗表示,現在已進入不同時代,不論生物科技、網路科技、醫療科技、社交網絡等等都與時俱進,元智提供學生最基礎的知識能量,期許畢業生出社會,更要有相互合作的精神與能力,同學可能是未來合作的重要夥伴,母校與老師也隨時提供協助,永遠是同學的後援與力量。

元智今年有2500位學生畢業,包括大學部畢業陸生14位,其中第一批來台的陸生程晟,大學部主修企管,申請五年一貫,今年獲得元智大學學士與管理學院碩士畢業證書,正申請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的雙聯學位。

畢聯會會長管院英專班杜芷昀代表畢業生致詞,她很感慨地表示,在現有的教育體制下,從小被教育成只在乎自己的事情、在乎成績、在乎個人的成就、就業後在乎薪水有多少等等…,但卻很少關心周遭需要關懷的人、事、物。她以鄭捷為例說,有誰去想過鄭捷過往的人生到底發生過甚麼事嗎?也許他也曾經是個可愛,渴望獲得棒棒糖的那個小孩…是甚麼原因讓一切都改變?杜芷昀說,希望大家多付出關懷與愛心,不能等到出事了,才來推諉塞責,期許同學們出社會後,除了自身的事之外,更能深思與關懷社會周遭及公共事務,為社會出一分心力。

今年元智夜間校園燈火特別燦爛,長達七分鐘的煙火更讓畢業生與家長HIGH翻天,還有專屬元智105級畢業季限定歌曲《打勾勾》歌曲獻唱,整個場面非常熱鬧。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畢典 徐旭東籲學生尋求改變調整腳步"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