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students defeats the epidemic to realize their dreams at 2021 Going Dream contest 2021元智大學夢想王大賽 戰勝疫情勇敢圓夢

At the 4th Going Dream of Yuan Ze University, a total of 197 people in 47 teams participated in the preliminary contest. After a series of selections by five experts, six teams stood out including: ” YZU Consulting Club”, “SASA WASH”, “Jing’an Tea House”, “O.C.E.A.”, “Clean Beach Music Party”, “Ade V Completion Project” and “Animal Ice Shop”. These six teams will turned their dreams into practical actions from July to October this year.

【本報訊】

為協助元智同學發掘夢想、探索個人興趣,引發學生創意思考,元智大學自2018年起,規劃設計以三部曲方式進行「創夢」,提供最高65,000元圓夢基金,邀請夢想團隊於今年7-10月,將夢想化為實際行動,築夢踏實。
2021元智大學夢想王大賽
元智大學第四屆夢想王,共有47隊197人參與初賽。經5位專家學者評選,共12團隊46人入圍決選。由於疫情關係,夢想王企劃大賽決選,改採線上評審方式。邀請初賽入圍10組夢想團隊,自行錄製簡報影片以及PPT,提供5位專業評審線上進行評選,另外也將團隊影片公告上網,置於YZ Cam之YouTube頻道,供全校師生觀看。最終產生6夢想王團隊。

獲獎團隊-「SASA WASH」是由曾郁晴、游蕙齊、宋泳東、江昱儒4位管理學院的同學組成,他們發現8成9的消費者認為在外用餐應攜帶環保餐具,但實際攜帶環保餐具者卻只有4成7,其主要原因是這些不愛攜帶環保餐具者認為「在外清洗不易」,因此SASA WASH團隊希望發展具便利性、功能性、耐用性,只要注入清水,按下開關,立即去污、去油膩,最後只要把水倒出,雙手不必接觸到髒污油漬即清洗完畢,闔上蓋子也完成收納,整體時間加總不到一分鐘,讓消費者可以隨身攜帶,且便於清洗的環保餐具。團隊最終目標是希望募資平台籌募資金,同時也能提供弱勢者就業機會。

由元智大學管理學院英專班廖章廷、胡臣均、王韻亭、陳冠儒及曹旻共同組成元智大學管理顧問社。他們期望元智同學能透過解決問題能力,在未來能夠握有職涯的選擇權,擴展他們的高度,為社會創造正面的影響力。此社團夥伴將以「解決問題能力七步驟社課」、「職涯 Summer Camp」為兩大主軸,提升元智同學解決問題能力以及擴展職涯視野。

一個來自台灣,兩個來自越南的管理學院英語專班的同學,分別是蔡淮宇、阮文論、如意,同樣身為住宿生的三人,除了都喜歡喝茶來放鬆心靈外,更認為「喝茶是一種充滿詩意的文化」。團隊希望在元智大學成立一間茶館,以隨手捐款收費的方式提供茶葉、茶具、熱水讓全校師生使用。他們讓消費者衡量茶館設施的價值,提供茶館的費用,將全數捐給慈善團體,打造一間「靜安茶館」。

【O.C.E.A.N】淨灘音樂派對則是由三位熱愛電音的大學生,分別是古瀚元、林子傑及林寬厚所組成,團隊想透過音樂創作帶來更多的環保價值。希望讓熱愛電子舞曲的人們以及重視海洋保護的對象,透過淨灘音樂派對能進一步愛護地球,讓海洋資源維護意識抬頭,傳達環保理念以及音樂創作分享。

駕駛機器人一直是一群電機系同學的浪漫。團隊成員梁育瑄、劉語恩、李昱昇、王宜婕是元智機器人研究社的前身,成員對於機器人都抱有濃厚的興趣,因此一個夢想在此悄悄萌芽-「何不創造一台屬於我們自己的機器人呢?」於是一台名為阿德五世的機器人發想開始。他們希望藉由研發出一款製作較簡單、價格較低的人型智能機器人,在吸引大家加入之餘,進行科普教育及推廣機器人產業。

動物點冰則是由江騏戎、蔡淳凱、張浚暢、溫梓瑜所發想,他們想將冰店轉型成動物風格設計,吸引年輕顧客,尤其是女性客群。而通常女性客群都是攜伴而行,或是會帶男朋友來一起吃東西的,如此一來客群的範圍也會變得更廣,而動物主題又很容易發想出很多種周邊產品,或是設計出能與客人互動的商品,因此他們決定朝這個主題做製作一間虛擬但有時體設計的動物主題冰店。

今年因疫情緣故,校長無法親自為夢想團隊頒發5萬元圓夢金,但期許他們即使面對嚴峻疫情,仍應朝向自己的夢想勇敢前進,成為一個敢夢、敢實踐的現代青年。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ZU students defeats the epidemic to realize their dreams at 2021 Going Dream contest 2021元智大學夢想王大賽 戰勝疫情勇敢圓夢"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