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holds pre-recorded commencement online 元智首度【線上預錄直播】畢業典禮

In accordance with the CECC’s anti-pandemic policy, Yuan Ze University held this year’s commencement online by” pre-recorded video” released at 7 pm on June 25. Chairman Douglas Hsu encouraged the graduates to strength three important abilities- Reimagine, Rethink and Reinvent- that help to overcome all difficulties and face the challenges calmly in the future. YZU President Jyh-Yang Wu encouraged students in three points. First, face the problems honestly; make strategies pragmatically, and then implement them reliably. Second, respect others, behave yourselves steadily and do things determinedly. Third, be responsible and do not only think to take credit for your work. In addition, President Wu also expected students to keep the habit of lifelong learning and have the courage to chase dreams.  This year, YZU alumnus Jackie Cheng, founder of Whoscall, was also invited to encourage graduates with his own experience.

【本報訊】

新冠肺炎疫情嚴重,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政策,為避免群聚今年畢業典禮改為【線上預錄影片首播】方式舉辦,6月25日晚上7點開始播出。徐旭東董事長也線上勉勵學生,期許畢業生面對未來挑戰,強化Reimagine(重新想像)、Rethink(重新思考)、Reinvent(重新再造)這三項重要能力,才能克服萬難,從容迎向未來挑戰;校長吳志揚則以終身學習.三實二重一擔當勉勵學生。今年更邀請校友Whoscall創辦人鄭勝丰,以他自身的經驗期勉畢業生。
今年畢業典禮主題為「啟程」,意涵雖然身處於疫情蔓延時空與不可逆的環境,期許所有的畢業生要勇敢邁向寬廣的未來,只要勇敢向前啟程,就會發現人生的美麗風景。元智今年約有2,000位大學部及碩博士學生畢業,本國籍學生約1,850位,境外學生約150位;各學院第一屆英語學士班總計138位學生都將在今年畢業。

IMG_E0052(徐旭東董事長期許畢業生面對未來挑戰,強化Reimagine(重新想像)、Rethink(重新思考)、Reinvent(重新再造)這三項重要能力。 /照片由本報提供)

元智校董會董事長徐旭東表示,今年是一個不平凡的畢業典禮,因為疫情的關係,畢典只在網路上呈現,但也因此將會有更深刻的體會,因為疫情的關係,全球進入新常態(New Normal),大家要習慣這樣的方式,因為科技的進步,很多國際會議也都是採用視訊電子會議等方式進行。

徐董事長說,世界變化太大,畢業只是一個里程碑,它是一個開始、不是結束,面對時代的劇變,要隨時思考下一步以及未來的方向,調整自己的腳步,強化競爭力,讓自己跟得上時代的變化。他更指出,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爆發,打亂了生活的秩序,全球進入一個新常態的樣貌,面對新常態的來臨,我們要了解,未來的挑戰將更為嚴竣,各種的不確定因素愈來愈多,影響政治、經濟、環境、科技發展等等,隨時可能打亂原本的計劃,影響企業布局和經營決策,甚至國家發展的策略。

他期許畢業生提醒自己,及時審時度勢,重新想像世界的新樣貌,養成重新思考的習慣,持續充實自我重新再造,強化Reimagine(重新想像)、Rethink(重新思考)、Reinvent(重新再造)這三項重要能力,才能克服萬難,從容迎向未來挑戰。

此外,他也提醒畢業生出社會進職場後,更要重視ESG (Environmental Social Governance),注重綠色發展精神,以及CSR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企業社會責任,要有「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精神,對社會、環境的永續發展要有所重視與貢獻,並要強化自我能力,善用科技工具,特別是現今的科技發展AI人工智慧 (Artificial Intelligence)、Big Data (大數據)、IoT (物聯網)、e-commerce、5G 通訊等等。最後,他以法國散文家Joseph Joubert的名言期勉學生〝The goal is not always meant to be reached, but to serve as a mark for our aim.〞 (目標未必永遠都會達到,但可當成我們瞄準的方向。)

IMG_E0047(吳志揚校長勉勵畢業生要保有誠實、務實、確實三大習慣。 /照片由本報提供)

吳志揚校長則以「三實二重一擔當」勉勵畢業生,「三實」是誠實、務實及確實,希望同學日後要能誠實面對問題,擬定務實的策略,再確實地執行,則無往不利。「二重」是尊重與穩重,對人對事都要尊重,虛心看待事情,舉止行為要穩重,做事的目標與志向也要有決心,不能反覆無常變來變去,「一擔當」即是勇敢承擔,而不爭功諉過。另外,保持終身學習的習慣以及勇於追夢,勉勵每一位畢業生,持續去學習,持續去承擔,勇敢追求夢想。

元智大學管理學院畢業生三五好友於校園內拍攝畢業照留念 (1)(本屆畢業生受到疫情衝擊,改為線上畢業典禮。 /照片由本報提供)

今年邀請94學年度國際企業學系畢業校友、現為Whoscall走著瞧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鄭勝丰,分享其職場經驗期勉畢業生。

IMG_E0049(Whoscall創辦人鄭勝丰學長給予畢業生勉勵。 /照片由本報提供)

鄭勝丰說,這是個糟糕又充滿機會的年代,他引用邱吉爾的名言「不要浪費任何一場危機」,「樂觀的人在危機中看到了機會,悲觀的人在機會中只看到危機」。

鄭勝丰送給全體畢業生三個期許:「人文素養的培養」、「系統性思維的正向循環」以及「正直以對」,他勉勵學弟妹,培養自己具有人文素養、不帶偏見的底蘊,讓自己在5-10年間設立一個正向的循環,同時要有正直的心態,才會成為「無敵鐵金剛」。

元智大學管理學院畢業生三五好友於校園內拍攝畢業照留念 (4)(元智大學管理學院畢業生三五好友於校園內拍攝畢業照留念。 /照片由本報提供)

※活動官網:https://reurl.cc/eE9eRW
※網路首播平台:元智大學YouTube頻道 https://reurl.cc/WEnZEk

 

Yuan Ze University 2021 Commencement Program

時間

Times

流 程

Program

19:00 典禮開始

Ceremony Begins

播放校歌

Singing the School Anthem

19:05 校長致詞

Remarks by President

19:10 貴賓勗勉

Address by Founder of Gogolook Co., Ltd.

走著瞧股份有限公司鄭勝丰創辦人

19:25 董事長期勉

Speech by Chairman

19:40 畢業生代表致詞

Speech by Graduate Representative

19:45 頒獎剪輯

Award Film Editing

19:55 各系所班級團拍照片剪輯

Class group photos Editing

20:05 播放畢業歌

Broadcast the graduation song

20:10 禮成

The End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ZU holds pre-recorded commencement online 元智首度【線上預錄直播】畢業典禮"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