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二十二屆元智大學社區藝術節「三春三月‧藝起來」

【本報訊】

2022第二十二屆元智大學社區藝術節主題為「三春三月‧藝起來」,自3/5起延續至4/28,內容涵蓋校慶表演、音樂會、名人講座、創意工作坊、發春音樂祭及桃花工作營等,透過春天詩情畫意的召喚與想像,讓意趣多彩的活動,揚昇起元智校園人文藝術氣氛。

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兼藝術中心主任陳冠華表示,元智大學社區藝術節自2001年開辦以來,迄今已二十二屆,透過多元藝文活動融入生活場域的方式,提昇校園藝文生活氣息與精神內涵,並促進與社區文化情感之交流與連結,共創美好的社區藝文生活。

「三春三月」係引用李白詩句,意即春天,呼應元智創校三十三週年之慶,也指出歲月更迭不但迎來了季節的春天,也迎來了人類揮別疫情之後的春光,而「藝起來」即藉由藝術一起動起來的意思。

陳冠華表示,本次活動內容涵蓋校慶表演、音樂會、名人講座、創意工作坊、發春音樂祭及桃花工作營等,透過春天詩情畫意的召喚與想像,讓意趣多彩的活動揚昇起元智校園人文藝術氣氛。音樂會二場,一場是弦樂四重奏,由四位音樂家引領大家穿梭在紅柳與白楊的音符間,一場是校園民歌演唱會,帶領大家重溫七、八○年代的美好歌聲與記憶;名人講座二場,一場由發光小魚以旅遊的方式帶著眾人走進愛麗絲的維多利亞時代,一場是周杰倫御用作詞人黃俊郎講述他自己的創作生涯;創意工作坊三場,包括永生花藝以及陶土藝術。

此外,四月份的壓軸活動包括藝設系碩士班創作展覽、發春音樂祭以及桃花工作營。「發春音樂祭」為藝術節的重頭戲,有獨立樂團表演,也有創意市集,年年吸引上千青年學子參與盛會,讓歡樂的音符與心情跳躍一整天。

「桃花工作營」邀請國內外知名藝術家指導元智大學藝設系學生進行創作,開拓更寬闊的學習天空,讓無限創意恣意飛行。陳冠華表示,元智大學藝術節歷二十年的努力積澱,走過不同歲月風華,已成為元智校園及社區藝文發展的重要內涵,也是本校與社區的連結交流的重要基石,並有善盡本校大學社會企業責任之意涵。

12 (元智大學社區藝術節宣傳海報/照片由藝術中心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2022第二十二屆元智大學社區藝術節「三春三月‧藝起來」"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