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社團不畏寒 手作夢幻聖誕小屋送溫暖

【文稿由課外組提供】

「叮叮噹叮叮噹」一年一度的聖誕鈴聲響起。元智大學課外組主辦「藝術⼩城堡」系列活動,持續鼓勵學⽣社團深耕地⽅服務。今年12月14、17、18三日,元智大學烘焙社、形象大使團聯合主辦「歡樂耶誕趣­­-打造夢幻小屋」,帶著溫暖且熱血的心,為華勛國小附設幼兒園及特教班創造屬於他們特別的聖誕回憶。

當天同學們跟小朋友的導師合作,大小朋友共同歡度這個盛大的節日,沉浸在這個悠閒且溫暖的時光裡。而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措施相關規定,當天參加的師長學生,皆有量測體溫、酒精消毒以及配戴口罩。

元智社團不畏寒,手作夢幻聖誕小屋送溫暖 (1)(元智大學學生引領孩童搭建薑餅屋/照片由課外組提供)

元智大學課外組巫安盈老師表示,在得知該幼兒園希望為孩童設計聖誕活動但經費跟人力有限後,社團同學馬上著手規劃三場的聖誕餅乾小屋活動,餅乾屋可以傳達心中的夢想,親手創造想像中的家,利用甜甜的糖霜及可口的餅乾,變成一棟獨一無二屬於自己的聖誕小屋,過程中孩子們除了享受DIY的樂趣,也能發掘小朋友的創造力,將社團力量帶給社區孩童,更是大學生被賦予的社會責任。

活動總召烘焙社副社長蔡昕霓指出,這是烘焙社第一次主辦這樣的服務活動,從無到有的活動中,幹部以及課外組盡心盡力,由籌劃、活動執行、最終檢討一步步搭建起來。活動過程中,發現除了精心規劃活動流程外,重要的是學習用耐心去對待幼兒園的學童們,思考如何以淺顯易懂的方式,教導孩童們搭建餅乾屋,另一方面看見學童們認真手作的樣子,與平常烘焙社的成員製作甜點的模樣有異曲同工之妙。除了活動的成就感外,更是為這寒冷的冬天,點綴幾分甜點的香甜氣息。

元智社團不畏寒,手作夢幻聖誕小屋送溫暖 (4)(活動合影/照片由課外組提供)

烘焙社李怡萱同學表示,大學生活中我們很少能去幼兒園舉辦活動,平日更是忙於課業,藉由聖誕節,將溫暖的心實體化,除了讓小朋友用餅乾打造屬於自己的夢幻小屋,大學生們也能回歸童年,重新享受童年純真的感覺。

華勛國小幼兒園陳玟璇主任表示,這次的活動辦得非常成功,小朋友的反應都很喜歡,主任也讚賞烘焙社在每一場活動前都會把前一場的錯誤修正、不足的地方改進,活動大獲好評。未來希望能與元智大學社團持續合作,讓小朋友有更多元豐富的體驗!

元智社團不畏寒,手作夢幻聖誕小屋送溫暖 (3)(全體成員合影/照片由課外組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社團不畏寒 手作夢幻聖誕小屋送溫暖"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