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社政舉辦高齡化工作坊老可夢Go

【本報訊】

15146873_1561400283886410_331645267_o

(王珠惠老師分享新世代高齡照顧專業人才的經驗/照片由社政系提供)
15183815_1561400293886409_1182675021_o

(王珠惠老師與在場參與講座的同學合影/照片由社政系提供)

因應社會高齡化,許多的政策、科技與產業都必須往高齡化面向思考。元智大學社會暨政策科學學系為透過高齡福祉與科技、高齡與創意教學、高齡服務管理人才培育等議題,於11月21日起,舉辦「高齡化工作坊:老可夢Go」系列講座三場,讓大家多認識高齡化社會帶來的影響與變化,歡迎各界踴躍報名。

隨著社會進步、醫藥發達,出生率及死亡率逐年降低,台灣老年人口的比例正大幅增加,高齡化社會已成為重大議題。元智大學社政系11月21日至12月7日,將舉辦三場主題的演講與課後實務操作,認識高齡化議題與發展趨勢。

11月21日邀請亞智威信有限公司代表王珠惠,進行「新世代如何成為高齡照顧的經營專業人才:日本與台灣的經驗」分享;11月23日由元智大學機械工程學系教授、老人福祉科技研究中心主任徐業良,主講「元智大學老人福祉科技-將智慧融入生活」。12月7日則邀請台北海洋技術學院健康照顧社會工作系助理教授、明新科技大學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兼任講師、中華民國社區教育學會研究員、中華民國高齡學學會副秘書長劉以慧,分享「高齡創意教學設計與實務。

透過三場主題的演講與課後實務操作,讓青年認識高齡化議題與發展趨勢。

工作坊課程表

時間 活動內容
11月21日 18:00-21:30 新世代如何成為高齡照顧的經營專業人才:日本與台灣的經驗
11月23日 18:00-21:30 老人福祉科技-將智慧融入生活
12月07日 18:00-21:30 高齡創意教學設計與實務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社政舉辦高齡化工作坊老可夢Go"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