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大數據解密?工管系「三姑六婆」說

【記者楊佩蓉報導】

11(Alpha AI 團隊成員合影/照片由工管系提供)

AI 遠東聯席會於 12 月 8 日及 11 日在台南香格里拉飯店順利落幕,為元智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劃下了一個代表性的指標。遠東集團徐旭東董事長打趣的問主管們活動的主題競賽好不好玩,只見台下主管們提起宏亮的聲音齊聲喊:「好!」反應為之熱烈,掌聲如雷。


13(工管系蘇傳軍教授/照片由楊佩蓉攝影)

工管系蘇傳軍教授提出 AI 的前瞻發展方向,並以鮮活的「三姑六婆」之例解密大數據,不禁逗得台下主管哈哈大笑也頻頻點頭為之贊同,更在主題競賽時,不斷被提出來討論,應用於判斷卡牌數據中。主題競賽在工管系同學的努力下,各組實驗結果之精準度近八成,表現十分傑出亮眼。

12(左起張懷文、邱諭宣、巫宜芳/照片由楊佩蓉攝影)

獲得製造業第三名的主管發言,這是第一次接觸到 AI 大數據,過去都是從書中涉獵相關理論及過程,從來沒有如此深入和親近過,真的學習到非常的多。其他主管也拋磚引玉表示,透過競賽,開始思考如何在產業上運用AI,以及了解到收集大數據的重要性,例如:可以從中發現產業出現的問題及找出影響企業體系重要的參數等;另外,在未來推動 AI 的過程中,也需要像元智大學工管系將實務應用於產業的專家,大力協助各個企業找到最合適的數據與方法。

科技日新月異,無遠弗屆,AI是未來的發展趨勢,其不僅應用於產業、醫療,甚至在日常生活上,都可以發現它的蹤跡。經由這次遠東企業聯席會,Alpha AI 團隊不僅獲得許多主管們的讚賞,也受邀至旗下公司交流。工管系同學分享到這次活動獲益良多,對於 AI 會再多加著墨,經益求精。兩天的遠東企業聯席會於香格里拉順利落幕,更代表元智大學工管系劃下了一個新的代表性指標。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AI 大數據解密?工管系「三姑六婆」說"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