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心年度主題:牆裡牆外

【本報訊】

牆,無處不在,隔絕裡外的觀看視野,阻礙你我的交流互動。大學與社區之間始終存在一面有形與無形的厚牆,元智大學藝術中心在新學年計畫運用藝術文化的力道推倒這面高牆,以「藝術不設牆」為理念出發,透過藝術創新與創意特質,走出校園的藩籬,進入社區的廣博,同時讓民眾自由無拘地進入大學牆內,徜徉藝術之域。希望從 「有牆」的侷限到「無牆」的穿越,在牆裡牆外和現實夢想之間,帶領人們發掘人生的藝術珍寶,感受生活的日常美學,展現藝術對現實的關注和人文的關懷,體現大學「無牆文化」的社會精神。

元智大學藝術中心以「牆」為主題的新學年度藝術活動,將透過音樂、表演及藝術講座等,跨越各種領域意識的局限,匯集不同的創意、思維與能量,引導大家發掘、探索與了解藝術的內涵與精神,培養藝術知能,陶冶人生美感,讓人人穿越有形無的牆,走向寬廣的生活空間。活動規劃特色重點如下:

在音樂表演方面,包含現代、古典與跨界三種不同形式演出,第一場阿卡貝拉,邀請來自波羅地海三小國之一的拉脫維亞人聲樂團擔任演出,第二場古典聲樂表演,由本校文博班翁于晴展現其獨特的天籟美聲,第三場是跨界表演,由蘇瓦那與CMO樂團演出《誰是直美》,內容包括原主民的歌、多彩的世界音樂、電影生命的探索以及交織的多元文化。

在講座方面,三場新世代名師講座,分別為旅行生活家褚世瑩、倒立全世界的黃明正先生以及Bito創意總監兼世大運宣傳短片導演劉耕名:另外五場藝術樂學講座,從政大人氣教授蔡增家為大家上一堂最好玩的韓國學,展覽燈光大師何仲昌傳授使藝術作品加值的燈光秘訣,到人力飛行劇團藝總監陳建騏為大家導覽2018新作《時光電影院》。

至於藝術體驗方面,本學期規劃二場工作坊:一場「日語兒童營-日本摺紙創意工作坊」,一場「藝術五感歡樂營-葉拓創意工作坊」,邀請大家一起用身體感官以及感覺體驗藝術創意之妙,在每一個創作的步驟中,深刻感受藝術的魔力。

誠懇期望在藝術每個角落裡,與你歡喜相遇,大家一起鬥陣來玩藝術!

image001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藝術中心年度主題:牆裡牆外"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