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的道路,有你有我有他

【記者 黃翊寧報導】

元智教學卓越中心為鼓勵學生多閱讀課外讀物舉辦了主題讀書會,強調激發主動學習動機,培養思辨能力與團隊精神,並在學期末績優讀書會還可以取得獎金,希望元智的學生不僅能在課業上學習東西,也能培養對其他讀物的興趣。在新學期教學卓越中心也邀請上學期獲獎同學和大家分享,在這個讀書會的過程,他們有甚麼意外的收穫。

中文組特優為「元馬書社」,獲獎同學們和大家分享了他們印象最深刻的書籍為「空間記憶」,由於此讀書會所有成員皆為馬來西亞人,因此當他們閱讀時感受更深刻,他們表示會在台灣的文化中去反思馬來西亞的文化,尤其閱讀到尾聲書中提及了面對父母老去的勇氣,讀書會的所有成員們皆哭成一團。從圖書館的研討室討論到成員的家中,每一次開會討論有眼淚有笑聲,對於他們來說,這已經不再是一個普通的讀書會,而是情感聯繫的一部分。

DSC05425(英文組特優獲獎同學/照片由教學卓越中心提供)

英文組特優為「Holy EnglishLovers 2.0」由於為英文組別,因此獲獎同學們表示這對他們來說是一個挑戰,但他們最後還是成功了,並有感而發與台下同學們分享:「一個人看兩本書會看不下去,不過一群人一起看書,不但有動力還能有很多想法意見可以交流,平常沒有時間去閱讀課外書,藉由這個活動會自己找到適當的時間閱讀。」

在大學裡,大部分的同學不是讀教科書,就是拿著3C產品打發時間,卻忘記這是最後的四年可以無憂無慮地閱讀書籍,何不趕緊放下手上的手機,快加入讀書會,為大學的生活增添不一樣的色彩。

 20170913_134447(獲獎同學分享過程/照片由黃翊寧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讀書的道路,有你有我有他"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