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雜」「砸」學校

【記者黃翊寧報導】

「勇敢擇學」

「勇敢,是永遠不退流行的潮」

我們的人生中,有多少事情是發自內心喜歡且會勇敢去追求的?回憶起學生的時代,是否會浮現一幕曾為了讀書放棄自己興趣的畫面?或者是因為不知道自己喜歡甚麼而漫無目的只聽從著師長們認為對自己最好的安排呢?

20171022_152553(雜學校特展吸引眾多民眾參與/照片由黃翊寧提供)

最近全台灣掀起一股「雜」學校風潮,那到底雜學校在做甚麼呢?台北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了一場為期3天號稱亞洲最大的創新教育博覽會,在展覽的現場共分為4大展區,裡面包含了不同領域的教育範疇並且以「勇敢擇學」為主軸帶領大家涉獵不同領域,希望大家不要忘記那個我們所喜愛的興趣,人生只有一次,每一個人都有想要嘗試的、想要的,那麼就為自己勇敢一次!

在台灣的教育裡面常常告訴我們教科書的知識才是知識,我們就應該認真上課努力考試,但現今社會的走向應該是要學習如何選擇、判斷資訊內容並加以吸收,更提倡要觸及到各個領域去學習,而此次「雜學校」特展裡面,包含了科學、人文、社會企業等多個面向,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尤努斯先生在台的基金會也有參展,呼籲全台民眾可以一同加入社會企業的行列,除此之外積極推廣教育偏鄉的「為台灣而教(TFT)」、學英文更不一樣的「阿滴英文」、促進東南亞文化交流的「ONR-FORTY」等機構皆力挺此次的雜學,一同為台灣的教育做革命!

20171022_130903(勇敢語錄-翻拍雜學校特展看板/照片由黃翊寧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勇敢「雜」「砸」學校"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