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田女孩的一片天

【記者黃翊寧報導】

生活在都市的我們,是否曾經想過有一天會放棄都市的一切回歸純樸的農村生活呢?長期處在舒適圈的他們,是否曾經想過有一天會面臨到一無所有,必須向外在找尋一片天空呢?2014年被農委會遴選為「第二屆百大青年」的女孩,靠著頑強的生命力及抗壓力,種出一片屬於自己的豐收農田。
20171025_141105                                                 (陳惠琪正與同學經驗分/照片由黃翊寧提供)

陳惠琪,一個來自台中的清貧女孩,為了減少家裡對學費的負擔,不論是擺地攤、賣衣服,只要能夠賺錢的工作都願意嘗試,天資聰穎的他在這些工作當中,得到的不只是金錢還有寶貴的經驗,這也造就了他在後面的工作也可以快速上手,甚至得到主管的認同。這樣主動積極的個性,長年在職場上必能獲得一番成就,但卻因為婚姻而放棄了一切,也因為丈夫的一句話,砸下三百多萬的資金,打造自己的溫室,開始從事農業。

20171025_141127

(陳惠琪創業甘苦談/照片由黃翊寧提供)

陳惠琪坦承在創業初期時,其實是厭惡這份工作且一直被不肖業者欺騙,但她相信只要他想做沒有做不到的事情,於是開始致力研究勇於嘗試,皇天不復苦心人,陳惠琪終於找到自己種植的撇步。為了讓收入能夠增加,他開始觸及到網路世界,讓產品能被分享到更遠的地方,以為這些是童話故事美好的結局了嗎?陳惠琪在事業準備要往上爬時面臨了婚變,農田、粉絲專頁、溫室等等所有的一切都煙消雲散,留下來的只剩下一個聽損的女兒,面對這樣的打擊,陳惠琪一度輕生,不過就在一念之間,陳惠琪決定要展開「前妻的復仇」-就是要過的比現在更好。

儘管困難不減,陳惠琪也毫無投降的神情,一步一步的走出黑暗,邁向陽光,也開始遇見生命中的貴人,如侯文詠、楊宇凡等人。開始為豐收種下一粒粒種子,他感謝過去的遭遇,因為如此而造就了現在的她。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農田女孩的一片天"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