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熱血動作片 「子彈列車」觀後感

【記者 黃冠鈞報導】

2022/8/3動作喜劇片子彈列車於暑期強檔上市,由大衛.雷奇執導,扎克.奧爾克維奇撰寫劇本,改編自伊坂幸太郎的2010年小說《瓢蟲》,講述五組人馬在因緣際會之下於子彈列車上廝殺的故事。

template-194-750x422 (子彈列車海報/照片摘自電影神搜

大衛.雷奇將自己所拍攝的作品合而為一,造就「死侍+捍衛任務+玩命關頭=子彈列車」的結合。血腥暴力的動作場面絕對令觀眾大大抒壓,幽默的對話與場景增添角色靈魂深度,許多笑料讓人噴飯,故事背景交代儘管不算強烈,卻環環相扣,讓人著實感到殺手們被命運捉弄與拯救。

此外電影在拍攝手法上亦有特點,以日本為舞台的子彈列車,許多場面切換採漫畫式分鏡處理,平靜的病房,嚴肅的爺爺以及懊悔的父親,電視上蹦蹦跳跳卡通人物,鏡頭一轉跳到主角瓢蟲與後勤夥伴商討對策,背後則是熱鬧的日本市街。色彩方面,導演大膽使用彩度極高的鮮明配色,頗有賽博龐克的味道,同時配合觀影中快節奏武打戲,令人全程振奮闔不上雙眼。

子彈列車與因果關係環環相扣,有透過對話暗示未來事件的情節,使用畫面發出死亡預言,導演將電影破碎的五組人馬透過層層物件串連在一起,從三方搶奪的手提箱、開場即出現的非洲樹蛇,還有與電影毫不搭嘎的萌萌怪,甚至礦泉水瓶都成為主角,他們宛如骨牌般推展劇情,並貫穿整部電影,補足故事本身的薄弱,反而讓人會心一笑。

一群殺手不相信命運,命運將他們聚在一起,同時被命運拯救,看似毫無關聯的五人組,卻在過去各種巧合之下相遇,破碎般的劇情得到高度連結,沒有任何情節是毫無意義的演出。同時各路殺手不管出場時間長短,他們的特色、背景、靈魂深度絕對都能深入觀影者當中。這絕對是今夏最適合紓壓的喜劇動作片,趕緊進入電影院觀看吧!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今夏熱血動作片 「子彈列車」觀後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