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世界遺忘的美麗淨土 《中亞手繪旅行讀後感》讀後感

【記者 朱顯蓉投稿】

隨著疫情解封,沉寂許久的國外旅遊潮,已有逐漸恢復的趨勢。綜觀國內出國的旅遊數據,大多數的人還是優先選擇日本、韓國或是東南亞等鄰近國家為主,其次則是前往歐洲、美國等相對較多人熟知的國家,而本書要推薦大家探索出國的新選擇「中亞」。

作者於2008年耗費近兩個月的時間,前往中亞兩國,親身體驗當地文化與習俗,並將其種種經歷精煉於書中,以手繪形式道出所見所聞,其中兩國分別為烏茲別克與吉爾吉斯。中亞因沒有過多開發,在烏茲別克與吉爾吉斯當地保留住最純粹的大自然風貌,當地持續維持最傳統的習俗。

書中以圖畫方式詳細向讀者分享到中亞游牧民族特色的文化,像是日常飲食、氈房、傳統服飾、紡織文化等,舉例言之,當地以穆斯林居多,料理部份上較少豬肉製品,飲食部分有羊奶酪、馬奶酒等,是台灣難以品嚐到的風味。除此之外,深入當地與居民交流的兩個月以來,從作者筆觸中能感受到烏茲別克人與吉爾吉斯人好客且帶人友善熱情地文化,一字一句,一筆一劃都將中亞各色風情納入文中。

638169921724670000 (中亞手繪旅行書籍封面/照片取自墊腳石

「有時候衝動就是如此純粹」,透過中亞手繪旅行本書,不僅可以了解目前漸漸被世界看見的中亞國家,亦向讀者們提供另一個出遊的選擇。倘若倦怠一成不變的旅遊規劃,不如來點新選擇,探索尚未被現代化抹去的歷史古城「烏茲別克與吉爾吉斯」!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探索世界遺忘的美麗淨土 《中亞手繪旅行讀後感》讀後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