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Cipu創辦人告訴你 如何勇敢創業達成夢想

【記者陸曉蓉報導】

20161116_160219

(周品妤姐勉勵同學對於生活或是創業的三大特點/陸曉蓉攝影)
20161116_160445

(CIPU創辦人周品妤進行創業經驗分享/陸曉蓉攝影)

2016年11月16日下午兩點在元智大學有庠聽,舉行了「粉紅風暴-創業者的責任系列講座」,由CiPU的創辦人cpu周品妤小姐來演講。她娓娓道來她從初入社會工作後,慢慢地從經營「粉紅少女」的部落格和嘗試了種種行業累積豐富經驗後,體會了身分的多重轉變,最後下定決心創業打造出台灣首屈一指的媽媽包品牌,並將其推銷至國外的創業精神。

周品妤說她的創業想法不是大學一畢業就萌芽的,而是在多種工作經驗的累積中加上從少女到人妻,甚至是身為人母後身分上的轉變,使她漸漸地想去完成屬於自己的品牌。她的經驗是在多種不同的工作中和最後成為全職媽媽裡獲得,而這之中她說部落格一直是她記錄生活的小天地,更使她的品牌從中生長。品牌的產生在於她想擁有自己的品牌,更重要的是她成為母親後,深知當媽媽的辛苦,因此喊出「Happy mom , happy life」的口號,並從當部落客中習得的批貨經驗,創出「喜鋪」(CIPU)好背且多樣化的媽媽包。

她告訴現場的同學們,創業所靠的也不只是自身的勇氣與理念而已,還有團隊的力量,她告訴員工們「工作不離玩樂,玩樂不離工作」因此打造出好的工作環境和規畫許多員工活動,讓員工們的向心力整齊、歡樂地帶入喜鋪之中。她也說到,對於創業她並不感到辛苦,雖然會感到疲憊,但是「選我所愛,愛我所選」一直銘記於心,這一切都是出於自身的「選擇」。也說創業或生活中或許會遇到困難,所以勉勵同學們要樂於擁抱改變、相信有志者事竟成以及正向思考的習慣三大理念,跨過阻礙繼續勇敢於夢想的道路上。

最後「花若芬芳,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只要把自己的事做好了,那麼其他的事老天自有安排,不要煩惱太多。讓自己耕耘足了,起身行動去實現勇敢的夢想,享受過程,那就是最好的收穫,這是最後周品妤給同學們的勉勵。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讓Cipu創辦人告訴你 如何勇敢創業達成夢想"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