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名師講座 」-劉耕名 翻轉2017世大運的宣傳短片導演

【本報訊】

26037842_2031316620228105_213859211_o(劉耕名導演進行演講/照片由本報提供)

26037128_2031316623561438_901309320_o(劉耕名導演分享影片製作的經歷/照片由本報提供)

元智大學藝術中心106學年「新世代名師講座」, 12月13日邀請到BITO創辦人暨創意總監-劉耕名先生,分享創意人生的精彩故事。劉耕名,他在今年五月以一支世大運的宣傳片「Taipei in Motion」,成功結合運動項目及城市印象,翻轉台北世大運的形象,轟動一時;此片同時榮獲2017德國紅點設計獎的「傳達設計獎」(Communication Design 2017),可說是台灣在世大運的第一面獎牌。

元智大學藝術中心主任鄒淑慧表示,劉耕名由於受到繪畫的熱情驅使,在台灣大學昆蟲學系畢業後,毅然決定轉換跑道,飛至紐約視覺藝術學院(School of Visual Arts)攻讀電腦藝術碩士。畢業後,在紐約Brand New School, Suspect等著名動畫工作室擔任藝術指導,作品曾獲逾50個世界影展及奬項肯定。為了提升台灣作品的國際能見度,並推廣動態圖像設計,2013年回台成立Bito,創作種類橫跨藝術、電影、設計、音樂、玩具及廣告,帶領團隊屢次獲得各大影展及奬項肯定。

劉耕名深信動態圖像將會成為下一個世代的平面設計。除了創作,他也曾多次擔任學學文創講師、金點獎新秀評審召集及金點獎視覺總監,期望帶領台灣進入動態圖像設計新紀元,吸引越來越多的年輕學子投入創意產業。一個非科班出身跨越到一個完全不同領域的學科就讀並且成功開創出閃亮的事業生涯,除了對視覺藝術含有本然的天份才能以及熱情興趣外,也必然具有許多不同於人的毅力、堅持與努力等特質。

鄒淑慧說,與其說劉耕名是台灣之光,不如說他是以自己的奮鬥來推動台灣的創意產業,讓台灣更有動力。這是一場值得期待的演講,歡迎大家一起聆講設計、激盪創意。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新世代名師講座 」-劉耕名 翻轉2017世大運的宣傳短片導演"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