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校務座談會 校長分享願景、傾聽學生意見

【本報訊】

元智大學學生會於3月15日假六館有庠廳辦理「2021學年度校務座談會」活動,近一百五十位同學參加,與校長廖慶榮、學務長劉俞志、教務長謝建興及總務長李伯謙等主管交流。適逢廖校長及全新行政團隊上任,透過活動讓學生了解校長及團隊的治校理念及校園事務。

座談會中,廖校長以簡報分享未來的治校方針,以培育具人文素養的國際跨域人才為規劃,建構國際化的校園,打造「國際書院」,整合元智大學英語教育資源,並向與會學生分享「大學十堂必修課」,鼓勵同學豐富大學生活。

15758907637197 (校長與同學們分享「大學十堂必修課」/照片由元智大學學生會

同學提到,校外機車停車場距離校門過遠的議題,校長廖慶榮表示,上週拜會鄭市長,將對遠東路路況重新進行評估,放寬標準,規劃其他交通路線來保障學生安全。學生會會長劉曜維表示,對於路邊人行道空間不足的問題,學生會持續與市政府及校安中心進行協調,目前已有初步解決方案,請同學和家長放心。

15758908608688 (學生會會長劉曜維(左)和校長廖慶榮(右)對談/片由元智大學學生會

針對交通部分,校長進一步表示,元智校門正對遠東路路口的機車待轉區,車輛於校門口待轉容易造成交通紊亂,影響學生安全。此部分將與市府協調取消機車待轉區,保障學生權利。

同學於會談中也向校長提出建議,關於學校各處室常常習慣以「全校廣播站」功能發布全校廣播,造成學生信箱常常有很多不相關的郵件,希望可以改善這問題。校長回覆說,後續會與資服處等相關處室討論,未來將統整各處室消息後,以一天一信的方式公布學校訊息。

此外,也討論到體育畢業門檻議題,校長也在會談中表示,體育畢業門檻調整將會綜合學生、師長、校友等多方意見後,持續改進。

學生會會長劉曜維表示,學生會相當重視學校與學生之間的雙向交流,藉由座談會可以促進學生了解學校的政策;學校亦可面對面與學生溝通。未來將會持續辦理相關活動,共創更好的校園。

LYW_0213 (與會者大合照/照片由元智大學學生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校務座談會 校長分享願景、傾聽學生意見"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