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醫學與氣功養生之體驗

【本報訊】

_MG_4453上課剪影(陳右明醫師帶領大家體驗氣功的神奇/圖片由終身教育部提供)

林口長庚醫院陳右明醫師行醫多年,深深體會到日常生活中下列幾項法則非常重要,他引用《黃帝內經》:「經脈者,所以能決死生,處百病,調虛實,不可不通。」《黃帝內經》又說「上醫治未病,中醫治欲病,下醫治已病」;中醫歷來強調「預防」重於「治療」。簡單幾句開場白就道盡了養生的重要,但絕大多數人對於養生卻往往認為知易行難!陳醫師不遠千里而來就是要幫「遠銀樂齡理財學苑」的學員解惑和帶領大家體驗氣功的神奇。

首先陳醫師說明人們依照身體狀況大致可分為健康、亞健康和疾病,在台灣病人的三大死因為癌症、心血管疾病和感染,練氣功往往可以降低疾病發生的機率,想做好養生一定要身體力行,堅持不懈!

_MG_4449 陳右明老師(陳右明醫師與學員分享笑笑功/圖片由終身教育部提供)

陳醫師今天還帶來了見面禮:笑笑功,他請全體學員站起來放鬆身心,想著有趣的事,一起放聲大笑,在他帶領下笑聲源源不絕,有些學員還笑到流眼淚。笑不僅能讓人忘掉煩惱還可以治療憂鬱症、乾眼症、失眠、提高免疫力等毛病。醫學研究已證實,大笑可以增強免疫功能、增強抵抗力,不僅是天然快樂丸也是天然的止痛劑,因為笑能觸發部分基因的正能量,達到治病的功效。

接著陳醫師教大家練習氣功與氣動體驗以及如何採氣與『貫氣』。貫字指進入實物之中,有貫通、貫穿之意。捧氣貫頂就是用手把氣捧起來,往頭頂部貫,以期把頭部與全身貫通。現場他播放喜多郎西域系列的音樂,樂聲悠揚而空靈,大家做好練功預備,跟隨老師的指令,閉上雙眼,雙手從身體兩側慢慢地抬起,直到雙掌在頭頂抱著一顆高能量的球(觀想在雙掌中間); 然後雙掌將此高能量的球,從頭頂百會穴貫入,並進入全身,心則鬆靜自然。同時大家也接受陳醫師當場的發功補氣,少數幾位學員進入氣功態,雙手揮舞,身體抖動,隨著樂聲落下,大家簡易收功,結束了第一階段的練習。

_MG_4459-1學員氣功體驗(陳醫師教學員練習氣功與氣動體驗以及如何採氣與貫氣/圖片由終身教育部提供)

氣功的功效非常多,最常見的就是不容易感冒,可以調理好(治好)自體免疫疾病或讓一些炎症性疾病得到改善,讓慢性病症狀改善與緩解,延年益壽活到天年(120歲),讓昏迷病患醒來,讓中風偏癱(全癱)病患肢體動起來,組織及器官的再生(快速修復)等。陳醫師鼓勵大家相信與深信,自己就是身體最好的醫師。練功一定要有吃苦的精神,只要您把吃苦當作吃補,一切就都不苦了。學氣功最重要的是必須堅持,唯有堅持才能成功!

好多學員上完課忍不住分享了自己的體悟,『人體就是一個氣場,在今天的氣功養生與修練課程,兩次的氣功演練,身體有感受一股力量在流動,心情好舒暢』

『今天這堂課,太震撼了,真的很感恩安排陳醫師來上課,教導氣功』

『這門氣功課程,非常有意思,老師一面發功,一面口中唸唸有詞,人在氣中,氣在人中,放下一切罣礙,順其自然,神奇而不可思議』,初次接觸氣功,領略神奇的「氣」,真是精采!

最後陳右明醫師醫據他多年臨床治病的經驗,強調氣功對於疾病的調理(治療)並不是對每一種疾病或是每一個人都有效,只能說對有緣人(容易進入氣功態的人)才有效!試試看吧,也許您就是有緣人呢!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能量醫學與氣功養生之體驗"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