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設計幸福聖誕 從元智人社英專出發

【本報訊】

48396881_274107743297362_1030061413894193152_n(元智人社英專學生設計聖誕節卡片及聖誕禮物送溫暖給桃園觀音區保生國小/圖片由巫安盈提供)

元智大學人文社會學院英語學生設計聖誕節卡片及聖誕禮物,前往桃園觀音區保生國小,送禮物及聖誕溫暖給學生,讓他們有一個歡樂溫暖的聖誕節。

上週六(22)由元智人文社會學院英語學士班主任中澤一亮以及設計電腦繪圖教師雷傑,帶領幾位元智外籍生前往保生國小,用愛設計幸福聖誕 ,讓學生們運用課堂學習的電腦繪圖技巧,設計出別具心裁的卡片,發揮愛心關心周遭的孩童。中澤一亮表示,這次的活動別具意義,元智人社英專班同學及保生國小難得的機會。中澤一亮說,元智大學人社英專班今年是第二年,未來也將舉辦更多的活動,將系所特色帶到各個角落。這次活動不僅讓保生國小的孩童提前歡渡聖誕節,元智的同學也利用所學,善盡大學生的責任,拉近城鄉差距。

IMG_6045(元智學生們希望能將內心最溫暖的祝福透過卡片、繪圖傳達給收到卡片的小朋友/圖片由巫安盈提供)

負責設計電腦繪圖教師雷傑,是來自瓜地馬拉外籍教師,十幾年來在元智受教到任教,溶入許多元智對於教育的關懷與愛在其中,他鼓勵元智學生電腦繪圖課發想,這次利用「用愛設計幸福聖誕 從人社英專出發」,讓學生們運用課堂學習的電腦繪圖技巧,設計出別具心裁的卡片,發揮愛心關心周遭的孩童。雷傑表示,這個活動的藍圖從學期開始便開始構想,希望讓學生們挑戰自己設計並印製聖誕卡片,藉此機會讓學生走出教室分享。想製造一些機會讓學生能從教科書及教室外學習,相信可以帶給他們終身難忘的回憶及經驗。

除了準備小禮物送給保生國小的孩童,並帶領孩童玩遊戲、打躲避球等,小朋友們開心地跟大哥哥大姊姊玩樂,也認真的閱讀卡片的內容。元智英專班二年級孫玉儒同學表示,我們運用電腦繪圖課所學到的技能,如photoshop及AI 做出獨一無二的聖誕卡片送給孩童,結合有意義的活動,真的覺得受惠也很溫暖,尤其陪著保生國小小朋友玩遊戲送禮物,看到他們臉上純真的笑容,覺得一切都值得。

郭芳妘同學則表示,花了至少10小時在使用AI繪畫卡片,希望能將內心最溫暖的祝福,透過卡片、繪圖,傳達給收到卡片的小朋友。

IMG_6299(小朋友們開心地跟大姊姊們合照/圖片由巫安盈提供)

保生國小校長表示,該校地點較為偏遠,就讀該校的學生大都來自附近的弱勢或外配家庭,相對於大都市學生們的資源豐沛,保生國小小朋友就沒有太多資源,機會也較少,尤其是英語方面更是沒有接觸或使用,很多學生連到六年級也無法開口說,本次活動,透過元智大學英專班同學的遊戲與教導,相信孩童們收獲滿滿,未來希望能有其他合作機會,讓孩子們有更多接觸不同文化的學習經驗。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用愛設計幸福聖誕 從元智人社英專出發"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