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學院名人管理講座:我的投資人生

【記者林宛萱報導】

未命名-1(講者鼓勵台下學生積極發言和分享「速度要快」的重要性/圖片由林宛萱拍攝)

107年12月20日下午在元智大學彥公廳舉辦管理學院名人管理講座,邀請到前日盛投顧總經理褚延正先生和同學分享「我的投資人生」,如何從學校到職場一步步「投資」自己的「人生」。

此次演講之中,講者褚延正和台下之間的互動性非常高,先問了學生何謂「邏輯」,透過與學生之間的互相對答,鼓勵學生先行思考而不是被動接收資訊,更培養學生舉手發言的積極性,因為越主動,越能掌握自己的人生,之後運用實際例子先是放出一張報表,詢問台下的大家從中看到了什麼,大家眼中不外乎就是從報表上可以簡單看出的數據,而藉此對比出達人眼中看到的是經過轉換後的圖表,關鍵在於數字間的起伏變化,不論是什麼科系,對於資料的統整和整合能力都是必備的。

未命名-3(講者和台下學生一同模擬可轉債的流動/圖片由林宛萱拍攝)

褚延正強調,在金融產業,大家都在比速度,每個人都在搶「快」,因此鼓勵大家要更積極主動表現自己,此外,褚延正還與台下學生一起利用角色扮演的方式,模擬「可轉換公司債」在各個關係人之間的流動,將看不見的可轉債流動變得具體化,讓觀念顯得更清晰明瞭,幫助釐清可轉債的觀念。

最後,褚延正提到投資是一輩子與你相伴的關係,不管是在投資自己或是金錢投資方面,達人與你的差異在於「你有沒有正眼看它」,因為投資首重的是「心」,唯有「精進心」才是真正的財富,因此勉勵在座的每一位學生,人生要努力、要用心的地方還很多,必須要不斷的去體驗和嘗試,多去思考且不知道就要立刻去問,最後,褚延正勉勵大家要當一個「冰鑿」,讓任何紙都包不住你的意志力,進而一步一步開鑿出自己的人生。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管理學院名人管理講座:我的投資人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